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大回血!鲍威尔发力美股大涨美元续跌 美联储今年是否会降息?

2019-06-05 09:08:34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二(6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力保经济扩张,利好投资气氛;市场憧憬美联储降息,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美股高开高走,美元指数在97关口上方维持跌势,盘中一度触及97.00关口。

  外汇网6月5日讯——北京时间周二(6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力保经济扩张,利好投资气氛;市场憧憬美联储降息,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美股高开高走,美元指数在97关口上方维持跌势,盘中一度触及97.00关口。

  

市场大回血!鲍威尔发力美股大涨美元续跌  美联储今年是否会降息?


  鲍威尔一句话引发市场大回血 美元续跌美股创五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在面临全球经贸摩擦等经济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有可能降息。同时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表示,鉴于全球紧张局势以及美国通胀疲弱对经济增长构成的风险不断上升,美国“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 此外,美国5月制造业活动降至31个月低点,反映经贸摩擦带来的经济后果。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4月工厂新订单下降,付运量降幅为两年来最大,显示制造业持续疲弱,可能会削弱整体经济。

  
市场大回血!鲍威尔发力美股大涨美元续跌  美联储今年是否会降息?
美联储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认为美联储仍然依赖数据。FOMC在5月会议上发表的最新声明显示,该委员会正耐心地对待情况发生变化时的政策变化。其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事态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增长,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接近2%的通胀目标。”

  Forexlive撰文指出,鲍威尔为降息打开了大门,但前提是经贸摩擦继续或升级。他基本上是在告诉市场,如果出现更多麻烦,就会降息。市场可能想要一些更明确的东西,但我认为,随着这一点得到消化,美元将会走软。

  CIBC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Royce Mendes指出,鲍威尔日内的评论加大了市场对美联储逼近更为宽松货币政策的“私语”。

  其表示,“鲍威尔今日的讲话是近几周中其对通胀和货币政策表现出的最强烈忧虑信号。当然之后的焦点仍关注在美联储策略和工具,以及与市场的公开交流上。”

  周二,道指收盘涨超500点,收涨2.06%;纳指收复7500点关口,收涨2.65%;标普500指数涨至200日均线上方,收涨2.14%,单日涨幅创五个月最大。板块方面,科技股扭转昨日颓势,今日反弹;半导体板块随大市上涨。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发表讲话后,股市似乎看到了货币政策将会放宽的迹象,美国三大股指均涨超1%,然而债券市场似乎对鲍威尔的言论有所怀疑,美国两年期及三年期国债收益率(通常能够反映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中期预期)上涨幅度超过长期国债收益率。

  这或因鲍威尔称,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已经接近“有效下限”,这意味着美联储在未来通过下调利率水平以抵消经济衰退的空间有限。他还表示,利率接近于零是这个时代中最突出的货币政策挑战。虽然已有其他央行开始实施负利率,但鲍威尔的讲话表明,美联储并不考虑采用这一选项。

  而美元指数在97关口上方维持跌势,盘中一度触及97.00关口。Tempus, Inc的交易部门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鲍威尔的讲话将被视为对美元略微负面,但是我们今天可能不会看到很大的行情,因为美元昨天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讲话后已经下跌。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讲对美元不利,因为他没有试图抑制市场近几周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大幅度放松预期。鲍威尔的言论缺乏实质性,主要是在重申大多数FOMC新闻发布会的基本主题,反映出“美联储认真对待通胀不足的风险,但对使用政策来提振物价持谨慎态度”。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野村证券前瞻周四19:45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预计在本次利率声明中,欧洲央行将引入分层利率机制,完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细节并更新其对未来的预期。预计本次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不会改变我行对欧...

06月05日 08:21

周二(6月4日)美元小幅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在面临全球经贸摩擦等经济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有可能降息。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活动降至31个月低点,反映经贸摩擦带来的经济后果。...

06月05日 08:15

周二(6月4日)美股大涨,三大指数均涨超2%;美元连续第三日下滑,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7关口,刷新4月18日以来低点至96.99;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在面临全球经贸摩擦等经济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有...

06月05日 08:14

周二(6月4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维持在日内高位震荡,美联储降息预期施压美元支撑欧元。但欧元区日内经济数据疲弱,且政治经济问题严重,欧元并未延续本周升势。接下来市场焦点集中在周四欧洲央行决议。 sr...

06月05日 08:11

周二(6月4日)欧市尾盘,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将采取合适措施以维持经济扩张。美元指数短线重挫22点至97.049,现货黄金跳升5.4美元至1328.76美元/盎司。但行情很快逆转,鲍威尔随后指...

06月05日 08:11

周二(6月4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在97关口上方维持跌势,盘中一度触及97.00关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美联储将“适当”回应全球经贸摩擦和其他近期事态发展所带来的风险。他的这一讲话似乎为可能的...

06月05日 08:09

6月4日22:30至6月5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周二小幅走低,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在面临全球经贸摩擦等经济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有可能降息。同时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表示,鉴于全球紧张局势...

06月05日 08:09

周二(6月4日)美市盘中,美元小幅走低,盘中一度触及97.00整数水平。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在面临全球经贸摩擦等经济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有可能降息。鲍威尔周二表示,美联储将“适当”回应全球贸易战...

06月05日 08:08

周二(6月4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走势震荡,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了鸽派言论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下跌,不过随后公布的工厂订单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收复跌幅至平盘略上方。股市方面,受到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和墨...

06月05日 08:07

周二(06月04日)报道,关注欧元和英镑短线走势。1.关于欧元:经纪商Octafx日内撰文分析,4小时图上,欧元预期形成的看跌头肩形态失灵,汇价随后表现走跌。 src=http://caiji.3g....

06月05日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