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前景太暗淡!即使英国无协议脱欧,镑澳跌幅难逾4%

2019-05-23 11:01: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虽然英国脱欧波折打压英镑,但凯投宏观预测,英镑兑澳元可能在年底前上升逾5%,而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其跌幅也会限制在4%以内,其原因是澳元前景黯淡。澳洲联储降息预期和经济增长威胁是打压澳元的两大因素,该机构还预测年底澳元兑美元将下跌近6%至0.65。

    澳洲联储降息预期打压澳元

  英国将于6月03日当周就脱欧协议进行第四次投票。英镑上周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因要求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凯投宏观预测,英镑还将进一步下跌。由于保守党成员在公投中强烈支持脱欧,并对首相的脱欧协议表示强烈反对。如果特雷莎·梅真的被迫辞职,脱欧派有望控制接下去的脱欧进程,预计英镑未来跌幅将继续扩大。

  尽管如此,凯投宏观还是预测英镑兑澳元年底前将上涨5%,即使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最坏局面,其跌幅也将被限制在个位数。这种情况要归咎于澳元本身的黯淡前景,预计澳元兑许多主要竞争货币的汇率在年底前将进一步下滑,澳元兑日元将下跌近10%。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Nikhil Sanghani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今年将继续撤离风险资产。这与我们这样一种观点有关:受美国等大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全球经济将失去动力。”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强烈暗示,可能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之后降息,使利率降至1.25%的历史新低。受此消息影响,澳元本周再次走软。

  金融市场已经将这一因素计入了澳元的定价,但尚未完全消化8月降息至1%的预期。如果市场完全相信经济学家的新预测,澳元可能会再次下跌。

  国际紧张局势威胁经济增长,成为打压澳元的另一因素

  实际上,澳洲联储的利率政策并非未来几个月澳元面临的唯一阻力。国际紧张局势加剧也给5月份的澳元带来了沉重压力,可能导致其进一步下挫。

  Nikhil Sanghani警告称:“即使国家贸易担忧情绪有所缓和,我们认为,疲软的经济增长将导致相关经济体的企业盈利表现不佳,导致其股价出现暴跌。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澳元兑美元和澳元兑日元将进一步下滑。总的来说,我们预计到2019年底,澳元兑美元将下跌近6%至0.65。相比之下,我们预测,不断上升的避险需求将推动美元兑日元下跌4%至105。这些变化意味着,澳元兑日元今年将下跌约9%。”

  Sanghani使用一个标准方程来计算他的澳元兑日元预测。该方程用于推导交叉汇率预测,如果将同样的公式应用于凯投宏观对英镑兑美元和澳元兑美元的预测,就能得出年底前英镑兑澳元的隐含预测水平为1.92。

  凯投宏观还预测,如果英国按照WTO条款退出欧盟,那英镑兑美元可能从5月22日的收盘价1.2665跌至1.15,跌幅逾千点。

  英镑兑澳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5月23日10:25,英镑兑澳元报1.8413/1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镑近期持续疲软,或创下历史最长下跌时间记录,没有任何止跌迹象,表明行情空头力量非常强大,因为投资者准备迎接5月欧洲议会大选英国强硬脱欧派的成功。工党议员利兹·肯德尔(Liz Kendall)表示,应...

05月23日 11:01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5月23日)最新撰文,外汇市场方面,澳元看上去非常沉重,这拖累纽元走低,投资者似乎可以逢反弹卖出这两个货币;英镑由于英国脱欧等因素也看上...

05月23日 10:59

市场有关澳大利亚降息的预期继续升温,分析师的普遍预期是6月与8月均分别降息一次。隔夜利率掉期市场行情反映出,市场预期在11月前会有2次降息,且2020年5月出现第三次降息的概率会在50%左右。...

05月23日 10:35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预计将于明天宣布辞职,此前她的脱欧计划遭到内阁反对,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因对新脱欧协议不满愤而辞职。 特蕾莎-梅昨晚拒绝了反对者让她立刻下台的要求,坚持今天要在...

05月23日 10:34

早在今年年初,分析师Jeremy就认为美元兑日元将出现牛市行情。根据Elliott波浪理论,此前,该货币对自2019年1月2日至3月5日是一个5浪上涨趋势,随后出现调整abc浪,而且5月13日低点的波...

05月23日 10:32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管韵宇 澳元 由于周二澳联储发出强烈降息信号,澳元再度被扼杀,昨日延续了上一个交易日行情,继续收跌于0.6882。近期澳元兑美元不断承压主要受两大因素影响: 其一,全...

05月23日 10:28

周四(5月23日)亚洲时段,英镑仍在1月初以来低位徘徊,拖累前景的悲观预期依然拖累汇价,短线下行风险仍存;现货黄金勉强守住1270关口,但美元指数相对较强,金价短线可能是试探1266.20附近支撑。 ...

05月23日 10:10

周四(5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最新报98.10附近,隔夜最重要的事件是FOMC 5月会议纪要,纪要继续就利率调整发出保持耐心的信号,值得注意的是,纪要完全没有讨论降息的可能性,这令市场...

05月23日 09:48

中金在线外汇网5月23日讯:北京时间周三(5月22)美元触及近一个月高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稳在98.071,略低于一个月高点98.134。此前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05月23日 09:40

美元周三触及近一个月高位,此前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记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在上次政策会议上一致认为,他们目前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保持耐心的做法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

05月23日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