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做空澳元兑日元正成为眼下最热门的汇市交易?

2019-05-22 10:3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做空澳元兑日元这一交叉货币对,正成为当前饱受贸易纷争困扰的外汇市场中最热门的交易!

  随着冲突不断升级,花旗集团预计澳元兑日元将在几周内跌至约72.75,这将较日内亚洲市场早盘的最新报价76.11进一步下跌4%以上。Oanda Asia Pacific Pte外汇交易资深分析师兼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则认为,这一货币对可能跌破70关口。

  “澳元兑日元是市场避险情绪强弱的最佳风向标,”Westpac Banking Corp.驻悉尼资深汇市策略师Sean Callow称。

  衡量市场头寸的一个月风险逆转指标显示,在G10货币中,期权交易员最看好日元,而对澳元的信心最低。此外,隐含波动率暗示未来三个月澳元兑日元可能大幅波动。

    Oanda驻新加坡市场策略师Jeffrey Halley表示,"我想不出比卖出澳元更好的选择来进行日元交叉盘交易。做空澳元将是获益最丰的,因为它是中国经济的一个晴雨表,而日元仍被视为避风港。我将很容易看到澳元兑日元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跌破70关口。”

  澳元与人民币紧密挂钩,因为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购买包括铁矿石在内的多类澳洲大宗商品。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澳元兑日元与离岸人民币的关联度最近一直在上升,上周关联系数升至0.60,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比人民币与澳元兑美元的关联性更强。
    澳元兑日元上周五一度跌至75.33,为1月初以来的最低位,当时澳元兑日元在闪电崩盘中触及触及10年低点,目前该货币对已连续五周下跌。

  花旗新加坡资深技术策略师Shyam Devani表示,“我认为澳元兑日元可能在未来两周内测试72.75。”

  撇开贸易问题不谈,澳元还承受着来自疲弱的当地经济和对澳洲联储降息押注增加的压力。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周二表示,他将考虑在下个月的会议上放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上周末在大选中意外获胜后,澳元周一出现反弹,之后又开始下跌。

  摩根资产管理驻墨尔本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表示,“澳洲增长前景走弱,以及围绕澳洲联储降息的市场定价,意味着澳元兑日元在今年内将继续贬值。不过,日元近期走势将主要取决于市场人气,而非基本面。”

  与此同时,日元兑其他所有G10货币在过去一个月都上涨了,其兑美元上涨1.3%,兑欧元上涨2.1%,兑澳元上涨4.9%。一些全球最大投行的策略师预计,日元还将进一步走高。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对澳元前景如此悲观。彭博援引Monex Group分析师Ranko Berich观点称,如果就业市场能稳住,澳洲联储可能会推迟降息。“因此,澳洲联储的政策路径风险要更趋上行方向。”Ranko Berich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5月22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此前窄幅震荡的格局,等待本周即将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欧盟公民将于5月23-26日前往投票站,选出751位欧洲议会议员,这可能成为“欧洲计划”的决定性时刻。民粹...

05月22日 10:38

北京时间周三(5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走势震荡,目前在98关口上方徘徊。隔夜外汇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有关英国脱欧的重磅消息引发英镑汇率“大起大落”。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准备给予议员进行二次公投的投票选...

05月22日 09:58

周三(5月22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消息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

05月22日 09:50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二走高。“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冒险的日子。”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不过,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这种缓解可能是暂时的。“亚洲股...

05月22日 09:49

周三(5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略高于98关口,昨日最高一度触及98.14;投资者今日将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和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元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

05月22日 09:48

英国现任首相特雷莎·梅将第四度携脱欧协议闯关议会。但许多强硬派议员已决定在下月不支持脱欧协议法案通过,受此消息影响,梅姨这次闯关成功的可能性很低,尽管她已经极力讨好反对党工党同意她的关税联盟方案。 s...

05月22日 09:48

中金在线外汇网5月22日讯:周二(5月21日)美元走高,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及对国际关系紧张化的担忧影响,美元指数攀升至近1个月新高。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拉升近90点,但此后又回吐涨幅,英国脱欧计划的进...

05月22日 09:4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美元加元(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17%,波动幅度:0.28%)。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5月22日 09:12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5月21日)提出了一项英国脱欧“新提议”,给议会一些甜头,包括有机会就是否举行第二次公投进行投票,以打破英国脱欧的僵局。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三年,距离原定的脱欧日期也已过去了近...

05月22日 09:08

隔夜外汇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有关英国脱欧的重磅消息引发英镑汇率“大起大落”。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准备给予议员进行二次公投的投票选项,消息传来后英镑汇率飙升,但特雷莎·梅宣布其脱欧新提案后,质疑情绪涌现,...

05月22日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