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梅姨孤注一掷英镑经历过山车!今晚美联储纪要重磅出炉

2019-05-22 09:49: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二走高。

  “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冒险的日子。”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不过,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这种缓解可能是暂时的。“亚洲股市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但后续走势应该有限,因为不确定性仍然很高,而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促使企业削减现有的资本支出计划。”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写道。

    在非美货币中,英镑隔夜的走势则最为跌宕起伏。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二提出了一项英国退欧“新提议”,给议会一些甜头,包括有机会就是否举行第二次公投进行投票,以打破英国退欧的僵局。英镑起初因这一消息而大涨,但在明确英国议会必须支持其脱欧协议后,英镑回吐涨幅。彭博社指出,梅正为在下台前让议会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做出最后一搏,但看起来注定要以失败告终。

  展望日内,外汇市场的最大看点无疑当属美联储纪要。近期许多美联储官员都表示支持目前对于进一步调整政策保持“耐心”的立场,会议纪要将暗示出这种态度是否加强或是减弱。多数传统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明年下滑至衰退局面的风险已升高。

  ☆抛出二次公投“橄榄枝”!梅姨孤注一掷英镑经历过山车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二提出了一项新计划,希望议会支持她的脱欧方案,以英国可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为由,加上其他让步,希望说服反对派议员在她第四次提出请求后批准该计划。

  梅在周二发表的演讲中称,正在提出一项新提议,以便在议会中形成共识。她说,这是目前能实现脱欧的唯一方式。该计划可能是梅为了让脱欧协议获得批准所做的最后努力。
    四面楚歌的特蕾莎·梅承诺将让议会对是否举行二次脱欧公投进行表决。这正是包括反对党工党在内很多议员一直以来的要求,但特蕾莎·梅表示前提是议员们先支持她的协议。

  英国的脱欧时间点已被两次推迟,目前的最后期限是今年10月31日。梅此前已表示,她将在议员们就最新的脱欧方案进行投票后确定脱欧的日期,目前预计将在6月7日。但梅的提议仍然希望渺茫。即便她成功地赢得工党议员的支持,这些让步也有可能导致她所在的保守党内部越来越多的人倒戈。上次投票支持其协议的一些保守党议员表示,这次他们不会支持。

  梅的主要卖点是,如果现在不能达成协议,她的继任者可能会在没有任何协议的情况下推动脱欧,这可能会扰乱经济。

  英镑起初因这一消息而大涨,但在明确英国议会必须先支持退欧协议后,英镑随即回吐涨幅。
    事实上,在梅演讲结束几分钟后,她就开始遭到抨击。支持脱欧的保守党议员,反对党领袖科尔宾,特里莎·梅的北爱尔兰盟友,纷纷出来谴责她的提议。他们誓言要在下月下议院投票中反对她的提议。

  彭博援引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梅的盟友们认为尽管首相承诺议会对是否举行二次脱欧公投进行表决,但她的脱欧协议在下议院获得通过的希望渺茫。鉴于梅的脱欧协议可能第四次遭遇羞辱性失败,保守党同僚们敦促梅取消原定6月份第一周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

  这将让梅几无理由继续留任首相。保守党内的一些官员认为,她将面临内阁大臣要求其下台,为新首相让路以争取实现脱欧的巨大压力。“我不会投支持票,”保守党党魁的有力竞争者、支持脱欧的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上发帖称。“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好——兑现人民投票的结果。”

  一旦特蕾莎·梅卸任,无协议脱欧甚至留欧选项都可能回到考虑之中。约翰逊是尚未正式展开的领导人角逐的热门人选,他曾表示准备无协议脱欧。

  ☆今晚美联储纪要重磅出炉!汇市料再掀狂风骤雨?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4月30日至5月1日会议纪要。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4月30日至5月1日FOMC会议纪要将更加清晰地表明,决策者对近期经济活动和通胀的疲软是暂时性的这种观点的认同度。此外,虽然许多美联储官员表示全球增长前景恶化是他们年初转向鸽派的原因,但是在会议召开时情况似乎有所改善。会议纪要将透露出紧张局势升级前决策者对全球经济状况的看法。

  进入5月,随着外围局势紧张,美联储多位高官都提到了关税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周二参加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演讲时指出,摩擦是目前“突出的下行风险”,也是令美联储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重要理由之一,在这种不确定性得到更多解决之前,他不认为美联储应加息或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一在公开演讲中虽然没有谈及货币政策,但重申了美国经济向好,认为企业债高企尚未对金融稳定构成系统性风险,美国也没有出现资产泡沫。不过他也指出,如果美国企业债在历史相对低息的环境下再度大幅增长,可能显著提升企业的脆弱程度。
    此外,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克拉里达,以及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都在近期频繁发言,力挺美联储暂时“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立场,不认为应加息、也不建议降息。

  与美联储高官认为今年不降息甚至重新加息的态度截然相反,市场参与者再次"响应白宫的号召”,坚定地计价入年底之前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

  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今年12月FOMC会议上降息一次的概率接近70%,一个月前仅为40%。而5月初外围风险更大的时候,市场出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曾预期10月FOMC会议上就会宣布降息;目前这一概率重新降至50%以下。
    分析指出,一旦此次会议纪要释放出鹰派的信号,料进一步刺激投资者买入美元;反之,则可能令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的总经理Takuya Kanda表示:“美元已成为一种避险资产,在股市下跌和市场波动性上升这种时候会吸引买需。美债收益率反弹是支撑美元的另一个因素。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近的跌势似乎有些过度,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明确暗示今年降息,所以收益率反弹行情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DailyFX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美元再次走强,因美联储态度可能没有市场人士想的那么鸽派。只要数据持续大致符合美联储的看法,我们认为目前的状况是美联储还不愿结束升息周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5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略高于98关口,昨日最高一度触及98.14;投资者今日将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和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元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

05月22日 09:48

英国现任首相特雷莎·梅将第四度携脱欧协议闯关议会。但许多强硬派议员已决定在下月不支持脱欧协议法案通过,受此消息影响,梅姨这次闯关成功的可能性很低,尽管她已经极力讨好反对党工党同意她的关税联盟方案。 s...

05月22日 09:48

中金在线外汇网5月22日讯:周二(5月21日)美元走高,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及对国际关系紧张化的担忧影响,美元指数攀升至近1个月新高。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拉升近90点,但此后又回吐涨幅,英国脱欧计划的进...

05月22日 09:4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美元加元(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17%,波动幅度:0.28%)。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5月22日 09:12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5月21日)提出了一项英国脱欧“新提议”,给议会一些甜头,包括有机会就是否举行第二次公投进行投票,以打破英国脱欧的僵局。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三年,距离原定的脱欧日期也已过去了近...

05月22日 09:08

隔夜外汇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有关英国脱欧的重磅消息引发英镑汇率“大起大落”。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准备给予议员进行二次公投的投票选项,消息传来后英镑汇率飙升,但特雷莎·梅宣布其脱欧新提案后,质疑情绪涌现,...

05月22日 09:08

北京时间周二(5月21日),一则脱欧消息令英镑短线冲高80点,市场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准备给予议员进行二次公投的投票选项。可惜英镑好景不长,在更多脱欧协议消息传出之后,英镑/美元持续回落,回吐日...

05月22日 09:01

热点回顾 周二,市场避险情绪缓解,国际黄金价格晚间一路下行,一度下破1270美元/盎司关口,为5月3日以来首次,日内跌0.5%,创三周以来新低。国际白银亦走低,油价承压,美元独好。脱欧消息此起彼伏,...

05月22日 08:36

周二(5月21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创4月26日以来新高至98.1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5/22/2019052277758...

05月22日 08:22

周二(5月21日)美元走高,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及对国际关系紧张化的担忧影响,美元指数攀升至近1个月新高。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拉升近90点,但此后又回吐涨幅,英国脱欧计划的进展令英镑走势反复。金价下滑,...

05月22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