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一言不和”加关税,特朗普或对欧盟再度大开贸易重拳!欧盟准备反击!

2019-05-14 10:10: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特朗普在2020年竞选连任前推动全面改革美国贸易关系,目前正面临一个关键时期。现在与一个主要贸易伙伴爆发了激烈的贸易冲突,特朗普还在决定是否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商品加征或取消关税。2016年,特朗普曾在竞选中大力打击他所称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如今,他在更多地区引发了贸易冲突。从加拿大和墨西哥到欧盟和日本,总统面临着在2020年大选前重塑美国贸易关系的关键时刻。

  特朗普很难在不损害强劲的美国经济的同时,继续推行他的贸易议程。他的目标是批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的更新,但一些议员希望他在加拿大和墨西哥支持该协定之前取消对它们征收的钢铁和铝关税。

  特朗普已经对从欧盟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现在,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决定是否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如果特朗普兑现他的威胁,欧盟可能会进行报复。但冲突持续的时间越长,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伤害就越大。

  以下是总统在未来几个月将不得不处理贸易冲突地区。

  欧盟

  美国和欧盟正在努力避免有限的贸易冲突升级。去年,在特朗普对来自欧盟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之后,欧盟对威士忌和摩托车等价值24亿美元的产品征收了关税。

  特朗普面临的最后期限是5月18日,他将决定是否对价值530亿美元的欧洲汽车征收关税。据报道,欧盟贸易执委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em)认为,特朗普政府可能会推迟最后期限,因为它的重点是与另一个贸易伙伴签署协议。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表示,若特朗普5月18日决定加征关税,欧盟已拟妥一份价值200亿欧元的美国产品清单,可能课征报复性关税。

  加拿大和墨西哥

  去年,特朗普政府决定不对其邻国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都进行了报复。

  作为报复,加拿大对价值120多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威士忌和枫糖浆。墨西哥还对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据报道,两国都在考虑采取新的报复措施,向美国施压,要求其取消金属关税。

  国会,尤其是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试图批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更新方面表现得并不匆忙。特朗普把这项协定称为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协议。特朗普政府、墨西哥和加拿大政府最早已在今年夏天推动批准该条约。

  关税阻碍了协议的通过。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敦促总统在国会批准该协议之前取消这些关税。到目前为止,特朗普一直不愿取消关税。

  日本和英国

  特朗普政府在试图缓和与北美邻国和欧盟之间的冲突之际,还必须处理其他贸易谈判。白宫希望与日本达成双边贸易协议,增加美国农业进入日本的机会,并停止美国可能对日本汽车征收的关税。

  特朗普在2017年上任后不久就退出了由12个国家组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之后他承担了与日本达成直接协议的任务。

  特朗普还希望与英国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英国脱欧计划曾被推迟,此前预计将在3月底实施。特朗普6月访问英国时可能会谈到贸易问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股市周一(5月13日)全线大跌,其中道指暴跌逾600点,标普500指数创出四个月最大跌幅。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标普500指数和欧...

05月14日 10:08

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在周一(5月13日)引来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警告。目前同时面对的,还有新一波的市场震荡,以及一连串风险的卷土重来。美联储官员们基本上认为,迄今为止的国际经贸问题不太可能令美国经济扩张脱...

05月14日 10:07

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以及紧张关系加剧,在周一(5月13日)引来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警告。目前同时面对的,还有新一波的市场震荡,以及一连串风险的卷土重来。美联储官员们基本上认为,迄今为止的纠纷不太可能令美国经...

05月14日 09:41

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以及紧张情绪加剧,在周一(5月13日)引来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警告。目前同时面对的,还有新一波的市场震荡,以及一连串风险的卷土重来。美联储官员们基本上认为,迄今为止不太可能令美国经济扩张...

05月14日 09:23

周二(5月14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欧元/美元隔夜飙升至1.1263,但无法突破,过去...

05月14日 09:16

周一(5月13日)美元和避险货币表现超群。G-10货币中只有日元和瑞郎兑美元上涨,美元兑大宗商品货币和兑多数新兴市场货币都走升。 美元兑日元下跌0.59%至109.30日元,在中国宣布提高关税后一...

05月14日 09:01

中金在线外汇网5月14日讯:周一(5月14日),美元指数在短线急跌约30点之后迅速拉升,回升至97.34,走出V型反转。瑞穗银行外汇分析师Neil Jones表示,因避险情绪浓厚,美元走强,英镑回吐此...

05月14日 08:59

周一全球市场再现混乱,避险情绪升温助国际黄金冲破1300关口,国际油价则在双重打击之下承压下跌。而今晚出炉的欧佩克月报,则是国际油价的又一重要考验。 【热点回顾】 ①国际黄金收复1300关口,美、...

05月14日 08:57

周一(5月13日),国际经贸局势的影响令美元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承压。美元兑欧元也曾一度走软,但之后反弹。“他们持有相当大一部分美国公债,这令市场有点恐慌,令美元兑其他一些主要货币处 于守势。”CI...

05月14日 08:37

据彭博周一(5月13日)撰文指出,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市场低估了风险,这将推动美元兑发展中国家货币走强。围绕这场争端将如何在华盛顿设定的一个月最后期限内得到解决的不确定性,将重振对避险资产的搜寻。目前全...

05月14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