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5月14日外汇交易提醒

2019-05-14 09:01:2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5月14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威廉姆斯、乔治讲话,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日本3月贸易帐、德国4月CPI、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与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美国截至5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等经济数据。

  周一(5月13日)美元和避险货币表现超群。G-10货币中只有日元和瑞郎兑美元上涨,美元兑大宗商品货币和兑多数新兴市场货币都走升。

  美元兑日元下跌0.59%至109.30日元,在中国宣布提高关税后一度触及三个月低点109.02;上周美元兑日元已经下跌1%。日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受期权相关需求支撑,1个月期风险逆转升至四个月高位,日元看涨期权需求更高;一家加拿大银行的经纪人称,波动加剧和季节性利好因素支撑了日元。美元兑瑞郎跌0.53%至1.0064,持续第三天下跌;触及近一个月低点;花旗技术策略师Tom Fitzpatrick等人建议在1.0052做空美元兑瑞郎,最低目标位在0.9895;在1.0165止损。

  欧元兑美元收跌0.10%,报1.1222,回吐稍早0.3%的涨幅英镑兑日元一度下跌1.2%,英镑遭遇止损和定盘相关卖盘;英镑兑美元扭转涨势,下跌0.31%至1.2958,徘徊于200日移动均线1.2958附近。英国围绕脱欧议题的跨党派谈判据称破裂,未能获得实质性进展。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升至年内新高。澳元兑美元跌0.83%至0.6944,创1月3日以来新低,面临亚洲地区的蔓延风险上升,以及新兴市场货币疲弱;MSCI EMFX指数自1月初以来首次跌破200日移动均线。纽元兑美元跌0.45%,收报0.6567美元,接近盘中低点。美元兑加元上涨0.4%5至1.3478。

  周二前瞻

  

2019年05月1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15:15 美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发表讲话。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凌晨00:45 美国2019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在明尼苏达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投行观点汇总

  渣打银行:疑欧民粹政党料在下周欧洲议会选举大胜,对欧元构成利空

  欧洲议会选举将在5月23-26日举行投票,而渣打银行预计,各大疑欧民粹派党团将成为此次改选最大的赢家,可能史无前例地拿走超过30%的席次。在此状况下,当前欧洲议会多数派党团——中右翼亲欧的“欧洲人民党”将被迫与其宿敌中左翼“欧洲社会党”联合组阁。

  虽然,多数反欧民粹政党已经放弃了脱欧诉求,因此欧盟和欧元区暂无解体之虞,但是其既有的一体化强化政策措施在推行过程中料会遭遇更多阻力。这对于欧元汇价仍是潜在利空,而欧洲议会改选后新一届欧盟“中央政府”在英国脱欧议题上的政策连贯性也可能发生变动。这也同样给英镑汇价前景带来不确定性。英国方面眼下正欲与欧盟重启脱欧协议谈判,但一旦欧盟“组阁”出现不顺局面,留给英国方面的时间就会更加有限。

  荷兰合作银行:美元兑日元下跌空间有限,一年内很难跌破108关口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美元兑日元上周以来持续走软,原因在于全球贸易风险持续升温,推动了避险日元的买需,这令美元兑日元跌破110关口,持于4个月来低点附近。而本周一,推动日元走势坚挺的主动能在于以人民币为首的亚太地区新兴市场货币集体因为贸易顾虑承压,这使得资金流向了日元资产避险。

  但荷兰合作银行认为,日本在贸易风波中仍很难独善其身,亚洲周边经济体的困境将很快传递到日本本土,这将迫使日本央行祭出更大的政策宽松力度来为本国经济保驾护航,因此而引发的日元贬值压力降抵消避险买需的利多。因此,在未来12个月期限,美元兑日元汇率波动区间的下轨也仅仅会停留在108一线,汇价很难进一步下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5月14日讯:周一(5月14日),美元指数在短线急跌约30点之后迅速拉升,回升至97.34,走出V型反转。瑞穗银行外汇分析师Neil Jones表示,因避险情绪浓厚,美元走强,英镑回吐此...

05月14日 08:59

周一全球市场再现混乱,避险情绪升温助国际黄金冲破1300关口,国际油价则在双重打击之下承压下跌。而今晚出炉的欧佩克月报,则是国际油价的又一重要考验。 【热点回顾】 ①国际黄金收复1300关口,美、...

05月14日 08:57

周一(5月13日),国际经贸局势的影响令美元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承压。美元兑欧元也曾一度走软,但之后反弹。“他们持有相当大一部分美国公债,这令市场有点恐慌,令美元兑其他一些主要货币处 于守势。”CI...

05月14日 08:37

据彭博周一(5月13日)撰文指出,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市场低估了风险,这将推动美元兑发展中国家货币走强。围绕这场争端将如何在华盛顿设定的一个月最后期限内得到解决的不确定性,将重振对避险资产的搜寻。目前全...

05月14日 08:35

5月13日22:30至5月14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在短线急跌约30点之后迅速拉升,回升至97.34,走出V型反转。瑞穗银行外汇分析师Neil Jones表示,因避险情绪浓厚,美元走强,英镑回...

05月14日 08:34

回到欧洲,E.On和Centrica是周一公布业绩的两家知名公司。前者报告称,第一季度经调整的息税前利润(EBIT)下降8%,至16.7亿欧元(18.8亿美元),超过预测的16.4亿欧元。股价略高于持...

05月14日 08:32

周一(5月13日),美元一度下跌。考虑到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冲突,股市暴跌是正常的。作为全球最大的避险货币,日元的升值也是如此。尽管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存,但未能达成协议可能代价高昂。与上一项一样,美国...

05月14日 08:31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5月13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英镑/美元在明日英国失业率公布前料将承压,但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买入的策略。该行继续持有该货币对的多头头寸,止损设在1.28...

05月14日 08:28

周一(5月13日)纽市盘前美布两油持续走高,均大涨逾2.5%,其中美油刷新5月2日以来高点至63.29美元/桶,布油刷新4月30日以来高点至72.58美元/桶,因有消息称,美债可能面临大力抛售,且波音...

05月13日 22:10

全球股市抛售势头加剧,美国股指期货跌幅扩大,道指期货跌近500点、纳指期货跌2.2%;富时A50指数期货跳水跌超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5月13日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