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盘必读】跨党交流存政治基础错误 首相梅丈夫据称将“倒戈”带来新施压

2019-05-13 19:5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05月13日)报道,关注本周脱欧动向及英镑基本面消息。

  脱欧动向:跨党交流走向何方?

  鉴于此前英国两党跨党交流始终未能获得双方让步,本周政府与工党之间的对话继续展开。

  但日内英国媒体几则消息的出炉,却似乎给到近期跨党交流喜忧交加之感。

  据英媒BBC消息,英国住房大臣希尔据称在欧盘盘初时段表示,两党或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

  而脱欧影子大臣斯塔默Sir Keir Starmer则称,除非跨党协议展开二次公投,否则将无法在议会获得通过,预计将有上至150名工党议员投向反对。

  由于工党在接受跨党合作支持协议的代价上给出的是支持二次公投的条件,如果工党党魁科尔宾颠覆这一底线,预期工党内脱欧派人士将不会支持。

  与此同时,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日内表示,梅或在之后的几天公布辞职时间。

  首相梅的又一主要支持人士----其丈夫Phillip May则会在本周现身内阁会议,呼吁结束跨党谈判。

  英国财相哈蒙德表示,虽然跨党交流和蔼可亲,但这一谈判方式建立在错误的政治共识上,导致跨党协议无法达成。

  哈蒙德还表示,如若至10月31日无法达成有效脱欧协议,欧盟将不会再一次给出推迟,英国需要面临无协议和留欧的两种情形。

  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日内撰文表示,由于梅最得力的支持者----其丈夫的干预成为最显著的压力,预期首相梅将很快放弃跨党对话。

  据悉,在科尔宾公开致函首相梅的信件中,工党要求,支持梅脱欧协议的前提是满足五大条件,分别包括

  1.永久而全面的关税同盟;

  2.与单一市场紧密结合;

  3.英国工人的权利保护措施标准不低于欧盟标准;

  4.对未来英国参与到欧盟机构及融资计划的明确承诺;

  5.有关未来英国安全的明确协议。

  其中第一和第二项对于保守党硬脱欧派人士而言,将是极大的“背叛”。

  英国前国防部长Gavin Williamson此前虽然支持跨党交流,但在上周末期间其表示,跨党交流的初衷是建立在错误的政治基础上,将会给保守党带来致命打击。

  “即使与工党之间达成突破性的协议,也是以惨痛代价换来的。”

  而在与欧盟之间的关系上,报道指出,虽然欧盟明确表示了不愿重启谈判的立场,但愿意考虑在政治声明中进一步表示,如果相关内容暗示未来贸易关系的密切,愿意给出更多交流。

  对此,高盛汇市策略师Zach Pandl评论称,近期看仍有突破的可能,比如在关税同盟上达成妥协,这也能推升英镑的走势。

  “如果在议会中没有出现可以看得见的进展,预期英国脱欧的风险将进一步放大。”

  关于英镑:

  英镑/美元日线仍交投于1.30附近。但周线图上,价格仍持续处于两根长线下行趋势线下方。

    (英镑/美元周线)

  自今年3月起,多头就始终在1.2770-1.3380区域震荡整理,除非价格之后向上或向下突破,才能决定出后市的目标位方向。

  一旦升破了1.3380,则后一目标位将见于1.35关口,但这或需要2-8个月的时间来验证。

  相反,若价格跌破1.2774,则将打开下测1.2600的大门,而这也需要2-6周的时间来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除了脱欧动向之外,英国地区薪资数据的出炉也可关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彭博报道美元料将向上突破当前的交易区间。这是部分基金经理的观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5/13/20190513346666.png ...

05月13日 17:36

周一(5月13日),特雷莎·梅政府承诺将重启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试图为其与工党的谈判注入生机,并在今年夏天前脱离欧盟。值得注意,英国因迟迟未能脱欧而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执政的保守党与主要反对党工党支持...

05月13日 17:22

周一(5月13日),特雷莎·梅政府承诺将重启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试图为其与工党的谈判注入生机,并在今年夏天前脱离欧盟。值得注意,英国因迟迟未能脱欧而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执政的保守党与主要反对党工党支持...

05月13日 17:11

许多基金经理认为,随着美国与中国的关税争端愈演愈烈,美元势必会突破目前的交易区间。根据基金经理们的估计,一个比较简单的操作是做空预期的输家:对风险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说实话,我认为美元将会比预期更快...

05月13日 17:09

周一(5月13日),美元指数在本周开端随着市场担忧上扬。FXStreet对此进行了技术分析。如果卖家重获优势,最初的支撑位将出现在最近的低位——97.15附近。随后的支撑区域为55日SMA97.08。...

05月13日 17:07

周一(5月13日)欧市盘中,受不确定性影响,避险情绪依旧扩散,欧洲股市集体下挫。汇市方面,美元维持窄幅震荡,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欧元徘徊在1.1230附近。现货黄金则回落至1285美元下方,人民币日...

05月13日 16:56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削减美元净多仓。截至5月7日当周,美元净多仓为380.8亿美元。之前一周是388.8亿美元。路透对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

05月13日 16:49

周一(5月13日)欧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依旧持续,在亚太股市全面下跌后,欧洲股市低开低走,延续低迷势头。日内亚市早盘,道指期货一度大跌近2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下跌0.9%,稍早跌幅一度高达1...

05月13日 16:48

周一(5月13日)欧市早盘,欧元/美元震荡下跌,整体交投于1.1230左右。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欧元/美元能突破50日均线,则有望测试1.13关口。技术面来看,欧美已经突破下行趋势线,若突破50日均线后...

05月13日 16:45

周一(5月1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位于97.3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先大幅走低至97.13低点,之后自该点有所反弹,但仍连续2个交易日以阴线收跌。本交易日美元暂时呈现略微反弹之势、与此同...

05月13日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