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盟年内第二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元区存在显著的风险

2019-05-08 08:47:3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盟委员会周二(5月7日)下调了对欧元区的增长预测,年内第二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速,并警告称,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使经济前景更加恶化。

  此次为欧盟委员会年内第二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速。欧盟委员会预计德国2019年经济增速仅为0.5%,为欧元区内第二低的经济增速预期。欧盟警告说,该地区前景的下行风险依然“突出”。

  

欧盟年内第二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元区存在显著的风险


  这些预期反映了该地区更为明显的疲软,由于全球经济放缓、悬而未决的贸易争端以及制造业的“异常疲软”,该地区经济出现了下跌。与此同时,汽车行业的混乱、社会动荡以及与英国脱欧有关的不确定因素也打击了市场情绪。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BMW)周二表示,经济背景“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商业状况“预计仍将继续动荡”。

  欧盟委员会在其季度报告中表示,“由于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退欧一再延迟,各种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大。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是一次重大冲击。”

  报告发布后,欧元区核心国家债券上涨,欧元兑美元汇率短线下跌。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周二回落至零以下至负0.04%。

  
欧盟年内第二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元区存在显著的风险


  欧盟试图对报告持乐观态度,称欧元区经济已经证明能够适应“不太有利”的全球环境。至2020年,不利的国内因素将消散,欧盟外的经济活动也将开始反弹,预计这将提振欧盟28个成员国的经济增速。

  但德国经济预期的大幅下调以及对前景的警告正在削弱积极的看法。本周,当美国威胁要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时,保护主义的幽灵再次出现。这对全球股市造成了打击,并引发了对全球前景新的担忧。

  该委员会表示,其预测基于这样一个假设,即贸易和政策不确定性将会消退,或者至少不会升级。但它警告说,任何偏离这些预期的举动都可能导致“更持久的放缓”。

  欧元区一些经济体仍在苦苦挣扎,欧盟将意大利2019年经济增速下调至0.1%,为欧盟最低经济增速,此前预期为0.2%。这将影响公共财政,委员会认为今明两年的赤字将会扩大。预计今年意大利结构性赤字占比将由2.2%增加至2.4%,2020年将为3.6%。

  
欧盟年内第二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元区存在显著的风险


  预计欧元区今年通胀为1.4%,2020年为1.4%。欧洲央行的目标是在中期内将价格增长率降至2%以下。

  欧盟委员会表示,英国脱欧将阻碍经济增长,尽管程度较小。它警告说,任何不可持续的政策或政治不确定性都有可能损害私人投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5月7日),美元兑日元再度大幅走软,重挫近0.5%,创下3月28日以来新低至110.16。因国际贸易局势风向突变,交易商寻求避险,并且预期货币市场波动率将大幅上升。 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货币策...

05月08日 08:33

5月7日欧美股市全线下跌,美国股市更是一度下跌近2%再创四周新低,也创出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避险资产获得支撑,美元兑日元大跌0.45%,创逾一个月新低至110.17;现货黄金1280关口再次失而复...

05月08日 08:31

贝莱德一位资深宏观策略师认为,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中,收益率曲线倒挂已经失去了预测经济衰退的能力。其中有很多技术因素,一个可能是市场只看到了很小的通胀风险,因此并没有在长期收益率中体现通胀溢价。 src...

05月08日 08:24

周三(5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最新报97.60附近。受市场避险忧虑等因素影响,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下挫。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

05月08日 08:24

历史走势显示,欧元/美元在5月份往往呈下跌趋势。三菱日联银行的Derek Halpenny表示,过去17年的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美元汇率倾向于下跌0.73%,在过去10年里,这种“现象变得更加明显”...

05月08日 08:23

汇丰(HSBC)外汇研究主管David Bloom表示,美元的2018年至2019年的长期上行趋势依然存在,实际上有可能进一步走高。“不,美元没有飞得太高。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样,你永远不会升得太高,”B...

05月08日 08:23

欧股周二(5月7日)大幅收低,投资者关注市场避险情绪。泛欧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盘下跌1.5%,大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遭遇大幅下跌。数据方面,德国工业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滑后,3月订单增幅低...

05月08日 08:22

财经网站Forexlive前瞻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 此次新西兰联储会议与以往有所不同的地方在于,此次是其首次由委员会作出的决定,在此之前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决定都是由行长全权决定。这一改变将是复杂的。新...

05月08日 08:17

英国退欧跨党派磋商周二(5月7日)重新展开,对英镑而言是主要的事件风险,不过英镑交易员对英国退欧的前景更为乐观。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5...

05月07日 20:44

周二(5月7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首相特雷莎?梅一直希望能在不举行二次公投的情况下,让议会批准脱欧计划,然而与反对党工党就脱欧妥协方案的谈判至今都未能达成一致。于是,特雷莎?梅已为第二次脱欧...

05月07日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