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脱欧乱局引发选民愤怒 梅姨下一步会怎么走?

2019-05-06 11:22:5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随着欧洲议会选举日的渐渐临近,英国在短期内完成脱欧无望。近日,无论是英国新政党还是老政党,已纷纷开始走上街头,透过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造势,为欧洲议会选举拉票。不过,结果并不乐观....

  随着欧洲议会选举日的渐渐临近,英国在短期内完成脱欧无望。近日,无论是英国新政党还是老政党,已纷纷开始走上街头,透过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造势,为欧洲议会选举拉票。不过,结果并不乐观....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脱欧乱局引发选民愤怒 梅姨下一步会怎么走?


  英国两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两败俱伤”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两大政党——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和杰里米·科尔宾领导的工党,都在刚刚举行的英格兰地方选举中遭到选民“用脚投票”,使两党领导人面临更大的压力来解决导致英国政治陷入瘫痪的脱欧危机。

  英国本应在3月29日离开欧盟,但由于脱欧协议连续三次未能获得议会批准,特蕾莎·梅被迫将脱欧日期延迟到最晚10月31日。正是在此背景下,英格兰举行了地方议会选举,各党派竞争超过8400个席位。伦敦没有举行选举。

  主导英国脱欧的保守党为脱欧乱局付出了最沉重的代价。截至当地时间上周五(5月3日)晚间,248个地方议会中有233个已经宣布了结果,保守党的席位减少了1211个,比大多数选举专家预测得还要糟糕。

  科尔宾领导的工党也一直在努力应对在脱欧问题上的内部分歧。在议会的工党议员既有人代表强烈支持脱欧的选区,也有人代表支持留在欧盟的选区,科尔宾一直在试图弥合这种两极分化的局面。

  外界本来预计,工党将获得保守党失去的许多地方议会席位,但结果却损失了81个席位。最大的赢家是自由民主党,席位增加了636个,所控制的地方议会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另一个获得重大胜利的群体是不与任何党派站在一起的独立候选人。他们往往是曾经加入某党但后来离开的议员。他们的成功可能反映了选民对主要政党的愤怒。

  两大政党将其糟糕的地方选举结果解释为沮丧的选民对他们提出的迅速解决脱欧问题的愤怒要求。数月以来,英国议会一直因为该问题而陷入僵局。争取就脱欧问题达成一致的英国跨党派会谈将于周二恢复。工党和保守党高级官员在周末权衡了尝试妥协及坚持立场的利弊。

  “我认为昨天的选举给我们和工党带来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抓紧实现脱欧,”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威尔士对保守党的一次演讲中说道。

  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后来表示:“必须作出安排,达成协议,议会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这一点已经非常非常清楚。”特蕾莎·梅对科尔宾的讲话表示了欢迎。

  梅姨呼吁促成跨党派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日经由《星期日邮报》向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喊话”,呼吁工党与执政党保守党“搁置分歧”,就英国退出欧洲联盟的协议达成一致。路透社报道,工党领导人科尔宾3日同样承认,每名议员现在都受到通过“脱欧”协议的“巨大推动力”。

  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先前3次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致使“脱欧”进程陷入停滞。保守党与工党谈判代表过去数周多次会晤,磋商妥协版“脱欧”方案。下一轮磋商定于7日开始。

  《星期日泰晤士报》5日披露,保守党愿在7日与工党的磋商中作出“重大、大胆”让步,包括同意与欧盟达成“综合性、临时性关税安排”,直到2022年下届全国选举;在更广阔范围内接受欧洲单一市场的货物贸易规则;立法确认英国的劳工权益与欧盟一致。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脱欧乱局引发选民愤怒 梅姨下一步会怎么走?


  据多家媒体分析,保守党与工党达成协议面临诸多风险。保守党内“疑欧”派人士坚决反对留在关税同盟内,担忧这会妨碍英国自主与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颇具影响力的保守党议员组织“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表示,英国留在关税同盟将导致保守党“灾难性分裂”。

  前保守党党首伊恩·邓肯·史密斯直接要求更换党首,说“或者首相即刻明确离任时间”,或者议员们替特雷莎·梅作此决定。

  英镑后市展望

  上周五(5月3日),英镑兑美元从两周高点进一步下跌,因投资者获利了结,他们怀疑英国央行在英国脱欧问题悬而未决之际是否会加息。

  调查显示4月服务业活动几乎没有扩张,这对英镑的影响不大。HS Markit/CIPS英国4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前月的48.9回升至50.4,回到景气荣枯分水岭50的上方,但数据仍暗示整体经济趋于停滞。

  英镑也没有受到英国央行周四发布相对强硬言论的影响。投资者仍然关注英国何时、如何、以及以何种条件退出欧盟。英镑兑美元跌至日低1.2988美元,因美元在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出炉后走强。

  英国央行上周四(5月2日)表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且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市场应该预期未来几年的利率升幅将超过当前预估。

  不过,几乎没有分析师相信,英国央行会在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消除之前采取行动。在英国政界人士试图摆脱英国退欧僵局之际,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令英镑交易的波动性大大降低。在英国和欧盟同意延迟英退期限后,英国可能要到10月底才脱离欧盟。周五的部分计票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以及反对党工党都在地方选举中因为退欧僵局而遭到选民严厉惩罚。

  路透调查显示,英镑前景看来并不乐观,英退久拖不决且近期数据凸显英国经济面临困境。

  自英国公投做出退欧决定已过去近三年,直到现在还不清楚英国究竟会如何、何时甚至是否会退出这个自1973年就加入的大家庭。

  继2016年6月公投后英镑走势便一路下滑,一如退欧公投前的路透调查预期。到新的英退日期之前英镑会作何表现,预估中值认为英镑汇率会跌至1.27美元,高点则是1.35。预估区间介于1.23至1.45。

  “如果出现英国议会通过退欧协议的进展,或是议会达成共识的话,英镑都可能上扬,”AIB的分析师John Fahey说,“任何在市场看来将提高无协议退欧机率的发展,都可能令英镑承压。”

  在4月29日至5月2日进行的调查访问了近60位外汇策略师,他们给出的预估值大多数都被下调。

  调查预估显示,英镑兑美元一个月后料报1.30美元,六个月后--正好是英国将退欧之时--料报1.34美元,一年后料报1.37美元。而4月调查的预估值分别为1.32、1.35、1.38美元。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四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情况符合预测,则在此期间需要加息。英国央行暗示,只要英国实现有序脱欧,未来三年的加息前景略微高于市场当前预估。

  英国央行官员们表示,如果央行像投资者目前所预期的那样,在接下来的三年期间仅仅再加息25个基点一次,那么2021年通胀率将高于2%的目标水平,并且持续上涨。在一系列乐观的预测中,英国央行决策层上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并且表示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经济产生的超额需求将超出此前预期。

  根据劳埃德银行最新预测,由于经济复苏以及所谓的无协议脱欧风险降低,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将在今年上涨。英国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无视全球疲软和脱欧不确定性上升。在劳动力市场紧张和实际工资稳定增长的推动下,消费者的韧性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与英国脱欧相关的风险溢价显然还是在起作用。英镑受益于欧元区经济前景下行和市场对英银加息维持相对较高预期。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总体靓丽的非农数据公布后美指意外回落至97.0下方,最终美指全周录得下跌0.61%,几乎回吐上上周全部涨幅,美国白宫及美联储就是否降息激烈争辩,美联储真的需要降息吗?一大隐忧、两个侧面或对未来判断有所...

05月06日 10:55

周一(5月6日)亚市盘中,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影响,日元开盘跳涨,兑美元一度触及110.28水平。针对该汇价的日内表现,机构FXStreet分析师Ross J Burland撰文进行技术分析,内容如下:...

05月06日 10:49

外汇分析师Kathy Lien在5月5日指出,虽然美国4月非农良好,但美元仍出现下滑,但美元仍具备吸引力,其背后的因素包括:美国经济优于其他发达经济体、美联储也比其他国家的央行更为鹰派、欧元和澳元可能...

05月06日 10:48

继上周美联储、欧洲央行成为G10货币央行中率先偏鹰的两大央行,周二(5月7日)澳洲和新西兰两大联储将陆续登场,澳洲联储可能会在利率决议上取消紧缩政策,转而选择采取明显的宽松政策,让金融市场为今年晚些时...

05月06日 10:23

周一(5月6日)亚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澳元与纽元持续下挫,日元大涨,与此同时,现货黄金重新反弹至1280上方,原油价格重挫3%。澳元和纽元在周一的早盘交易中已经下跌了约0.40%。澳元/美元已回...

05月06日 10:10

中金在线外汇网5月6日讯:本周(5月6日-5月12日当周),将迎来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将公布货币会议纪要,美国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

05月06日 10:08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一(5月6日)最新撰文称,周一开盘后美元走高。本周投资者将迎来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决议,预计将给澳元和纽元带来进一步波动。而周五投资者将迎来...

05月06日 10:06

今日交易机会提醒(05月06日)-图表家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国际白银(上涨:1天,隔夜涨跌幅:2.12%,波动幅度:2.53%)。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

05月06日 10:03

周一(5月6日),美元指数徘徊97.50一线附近,报97.54,日内涨幅0.07%。两位美联储官员对目前的政策立场感到更为安心,就可能的降息给出了情形假定。而在几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不管是加...

05月06日 09:25

据证券时报,美联储技术性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不应过分解读。调我们认为,技术性调整是为了控制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处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内,以增强美联储对利率的有效调控。 鲍威尔也在发布会...

05月06日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