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欧委会主席潜在人选建议英国重新考虑是否"脱欧"

2019-04-19 09:25:11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隔夜受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的影响,美元重新称霸汇市,商品走势则较为平稳,复活节假期之后市场将开始消化相关预期。英镑/美元亦下破1.3000关口,美元重新影响英镑走势后,下行概率较大,目标指向1.2700。

  隔夜受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的影响,美元重新称霸汇市,商品走势则较为平稳,复活节假期之后市场将开始消化相关预期。英镑/美元亦下破1.3000关口,美元重新影响英镑走势后,下行概率较大,目标指向1.2700。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欧委会主席潜在人选建议英国重新考虑是否"脱欧"


  欧洲联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17日建议,英国今后数月应重新考虑是否脱离欧盟。

  路透社报道,蒂默曼斯为荷兰籍,是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潜在人选,当天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德国人曼弗雷德·韦伯作电视辩论。

  蒂默曼斯说,“我绝对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希望英国能利用延期“脱欧”这段时间“冷静下来、重新思考”。英国政界人士或许可在此期间“对所作承诺更加负责,今年晚些时候重新审视‘脱欧’议题”。“谁知道届时什么会变呢?”

  欧盟领导人11日与英首相特雷莎·梅达成一致,同意“脱欧”日期至多推迟至今年10月31日;其间只要“脱欧”协议获议会批准,英国可随时离开欧盟。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先前表达过类似蒂默曼斯的观点。英国国内民意调查显示,不少人回心转意,不再支持“脱欧”。

  韦伯和蒂默曼斯分属欧盟第一和第二大跨国政党联盟欧洲人民党和欧洲社会党。两人都有望接替让-克洛德·容克出任欧委会主席。欧委会主席人选一般由赢得欧洲议会选举最多议席的政党推荐,须经欧盟领导人认可。

  路透社分析,鉴于英国可能参加5月23日至26日欧洲议会选举,欧洲社会党可能受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加持,赢得更多议席。工党支持再次就“脱欧”举行全体公民投票。

  相较之下,不包括任何英国政党的欧洲人民党难以从中获益。韦伯当天在电视辩论中说,对英国依然参与欧洲议会选举、决定欧盟未来感到困扰,但会尊重选举结果。

  最新民调以英国参加欧洲议会选举为假定获得的结果显示,人民党和社会党分别有望赢得178个和144个议席。

  四月脱欧时间线:

  目前欧盟理事会已经同意延长英国脱欧期限至2019年10月31日,并将于6月底进行审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和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继续进行跨党派对话,以寻求足够的共识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从而促使协议被议会通过。早些时候来自工党和保守党的官员们的言论暗示跨党派对话可能收获甚微。

  如果没有达成跨党派协议(最可能出现的结果):保守党领导特雷莎·梅将卸任首相一职。如果梅真的卸任,新的保守党领袖选举可能会在5月进行。如果首相特雷莎·梅没有辞职,则工党可能会在5月采取其他措施。

  如果达成了跨党派协议:达成跨党派协议可能有两种不同形式。一方面,这可能意味着有足够的跨党派支持英国“软脱欧”,在英国议会举行指示性投票前这一结果还不可能会出现。另一方面,跨党派对话达成协议可能意味着英国将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如何从市场新闻中获取有用的信息来辅助分析,新手必备指南看这里。

  五月脱欧时间线:

  如果特雷莎·梅辞职:如果特雷莎·梅不再担任首相一职,英国保守党可能会进行新的领袖选举,且很可能会迎来“硬脱欧支持者”领袖上台执政。这可能会导致温和的保守党派人士脱离保守党,从而可能使得保守党没有获得足够的大多数执政人员的支持。在这样的情况下,保守党可能需要重新进行选举。

  如果特雷莎·梅没有辞职:如果特雷莎·梅没有辞职,英国工党可能会在未来的脱欧投票中投出不信任票。如果脱欧协议投票通过,则英国可能会举行大选;如果投票失败,则在六月底欧盟审查时英国脱欧没有取得进展的可能性非常高。

  到五月底:如果有足够的票数支持脱欧协议被英国议会通过,则可能出现“软脱欧”,英国议会可能需要在5月22日之前批准通过脱欧协议以避开欧洲议会选举;如果英国议会无法批准通过脱欧协议,则英国到时候将不得不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4月18日)美元显著上涨,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此外,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给美元提供上涨动力,而疲软的欧洲数据则打压欧元汇率...

04月19日 09:15

周五(4月19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欧元/美元跌至周低位1.1225,近期Markit...

04月19日 09:14

今日主推荐品种:美元瑞郎(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49%,波动幅度:0.65%)。 今日次推荐品种:英镑美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41%,波动幅度:0.56%)。 今日耶稣...

04月19日 09:07

今日为耶稣受难日,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ICE集团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全天暂停;欧洲多国(德英法西意)各国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悉尼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休市。...

04月19日 09:06

北京时间周四(4月18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受到假日前仓位调整、好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支持。美元指数收涨0.45%,取得3月2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本周到目前为止...

04月19日 08:45

周五(4月19日)恰逢耶稣受难日,多个市场休市,美元指数则窄幅震荡于97.40附近,基本守住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国零售数据和就业数据的强劲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而欧元区PMI数据表现依然比较糟糕,这对欧元...

04月19日 08:22

周四(4月18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受到假日前仓位调整、好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支持。美元指数收涨0.45%,取得3月2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本周到目前为止,该指标...

04月19日 08:08

周四(4月18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欧元兑美元重挫,刷新4月8日以来低点至1.1226,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打压欧元。金价在四个月低点附近持稳,...

04月19日 08:08

周四(4月18日)纽市盘中,美元大幅走高,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欧元重挫,欧元兑美元刷新4月8日以来低点至1.1226,美国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

04月19日 08:07

4月18日22:30至4月19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兑欧元周四升至逾一周高位,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打压欧元。美国公布3月零售销售录得一年半来最大增幅,因美国家庭增加了汽车和...

04月19日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