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通俄门”调查报告来了 有哪些看点?真相是什么?

2019-04-19 08:45:2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据中新网报道,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通俄门”删节版调查报告,尽管外界早已从司法部长口中了解到特朗普竞选团队“未通俄”的调查结论,但400多页的报告仍是“干货满满”。

  北京时间周四(4月18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受到假日前仓位调整、好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支持。美元指数收涨0.45%,取得3月2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本周到目前为止,该指标上涨约0.5%,接近收复前一周的失地。

  据中新网报道,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通俄门”删节版调查报告,尽管外界早已从司法部长口中了解到特朗普竞选团队“未通俄”的调查结论,但400多页的报告仍是“干货满满”。

  




  “通俄门”报告有哪些看点?真相是什么?

  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就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报告举行记者会。巴尔重复了他3月对外公布的调查报告结论,即特别检察官穆勒没有发现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政府密谋的证据。

  记者会后,司法部很快对外公布了删节版的“通俄门”调查报告,并向国会提交了报告。报告全文多达400多页,信息量巨大。外媒初步总结了报告的几大细节看点:

  一是,穆勒调查发现,“在某些情况下,(特朗普)竞选团队愿意接受”俄罗斯在总统选举中提供的帮助。在其他一些情况下,竞选官员“避而远之”。最终,调查并没有证明竞选团队在干预选举活动方面与俄罗斯政府合谋。

  二是,报告描述了特朗普可能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的10个例子,包括他解除科米FBI局长职务的行为,穆勒还建议国会可对这些行为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穆勒还提到,由于他的权力,总统的公开评论也可能被视为妨碍司法。

  对于这点,特朗普此后发推,引用福克斯主播的话称“特朗普被陷害了,他是在反击,不是妨碍司法。”特朗普接着说:“如果我愿意,我有权结束整个政治迫害。如果我愿意,我可以解雇所有人,包括穆勒。我选择不这么做。我有权使用行政特权。我没做!”他还将《权利与游戏》风格海报置顶了。

  

特朗普推特截图


  三是,穆勒还指出,无法得出“没有发生任何犯罪行为”的结论。如果他的团队断定总统无罪,他们就会这么说。相反,穆勒写道:“然而,基于事实和适用的法律标准,我们无法做出那样的判断。”

  四是,当穆勒当初被任命为“通俄门”特别检察官时,特朗普认为,他的总统任期结束了。报告提到,特朗普对穆勒的任命的反应如下:“总统瘫坐在椅子上说,‘哦,我的天哪。这太可怕了。这是我总统任期的结束’”。特朗普还试图解雇穆勒,遭到了拒绝。

  五是,穆勒认为特朗普提交的“通俄门”调查的书面答复“不充分”,并寻求与特朗普面谈,但最终决定不发出面谈传票。

  民主党不依不饶

  不过,民主党依旧不依不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在报告公布后发表了联合声明,称巴尔和穆勒所说的妨碍司法存在“明显”差异。他们说:“巴尔提出的结论是,总统没有妨碍司法公正,而穆勒的报告似乎削弱了这一发现。”

  在民主党人看来,“通俄门”的完整报告,将包含更多关于特朗普行为的破坏性信息,这一结果可能会是一份政治大礼:特朗普有无妨碍司法?是否涉嫌作伪证?这些都将是他们深挖调查报告的方向。

  另一方面,民主党早已准备好了“后通俄门”时代的调查:特朗普的纳税情况、执政以来的商业往来、甚至家人的涉密问题……目前,特朗普的纳税单问题显然已成为“新战场”。

  特朗普在报告公布前,再次公开宣称这是一次政治胜利。他在白宫活动上说:“我今天会过得很愉快,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他还说:“这种骗局不应该再发生在另一位总统身上。” ​​​

  4月18日通俄门调查报告公布后,特朗普刚刚又就此事发推,并提到奥巴马:“任何俄罗斯人针对2016年大选做的事,都是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做的。奥巴马知道这件事,而且啥也没干!最重要的是,大选投票也没受到影响。”

特朗普推特截图


  真相背后,“通俄门”给美国带来了什么?

  “通俄门”事件自2016年美国大选时就已初见报端,至今持续发酵了2年多,当初这个或包含总统“通俄”、高官互相勾结、腐败贪污等戏码的案件,一开始就赚足了看头。

  特朗普上台后,民主党人利用“通俄门”调查,顺势“推倒”了其一众亲信和商业合作伙伴。期间,至少34人和3家公司被指控,其中包括6名特朗普团队官员。

  “通俄门”还给美国带来了什么?调查带来了2500万美元的巨额账单,以及不断恶化的俄美关系。在历时675天的“通俄”调查中,美俄关系多次降至冷战后最差。

  然而,如此耗费人力物力的调查,随着“无证据显示特朗普‘通俄’”的结论出炉,显得冗长而乏味。据美媒上月的民调显示,仅21%民众表示,“通俄门”结果会影响自己对总统的看法。那么,此次删节版报告的公布,能堵住悠悠之口么?显然不能。

  有分析称,“通俄门”从上次美国大选无缝对接到了下次大选,已然成为两党备战2020年大选拼图中的一块,也势必将为两党互相攻讦注入新的活力。

  “通俄门”调查报告对外公布,意味着我们离真相会更进一步。随着调查细节大量披露,历经重重考验的特朗普,能否彻底从报告阴霾中走出来,又能否克服竞选连任路上的各种磨难,一切都是未知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4月19日)恰逢耶稣受难日,多个市场休市,美元指数则窄幅震荡于97.40附近,基本守住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国零售数据和就业数据的强劲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而欧元区PMI数据表现依然比较糟糕,这对欧元...

04月19日 08:22

周四(4月18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受到假日前仓位调整、好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支持。美元指数收涨0.45%,取得3月2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本周到目前为止,该指标...

04月19日 08:08

周四(4月18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欧元兑美元重挫,刷新4月8日以来低点至1.1226,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打压欧元。金价在四个月低点附近持稳,...

04月19日 08:08

周四(4月18日)纽市盘中,美元大幅走高,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欧元重挫,欧元兑美元刷新4月8日以来低点至1.1226,美国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

04月19日 08:07

4月18日22:30至4月19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兑欧元周四升至逾一周高位,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打压欧元。美国公布3月零售销售录得一年半来最大增幅,因美国家庭增加了汽车和...

04月19日 08:07

美元兑欧元周四(4月17日)升至逾一周高位,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打压欧元。美国公布3月零售销售录得一年半来最大增幅,因美国家庭增加了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的购买量,这是经济增长在...

04月19日 08:07

周四(4月18日)欧美时段盘中,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最高触及97.42。美元指数此波涨势背后主要受到两方面利好的提振,一方面欧元区PMI逊于预期,另一方面,美国最新出炉的零售销售和初请数据表现靓丽。数据...

04月19日 08:06

欧股周四(4月18日)收高,因投资者将目光从疲弱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转向新的企业财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暂时收涨近0.2%,主要板块和主要股指基本处于积极区域。在法国和德国公布疲弱的制造业PMI数据后,...

04月19日 08:06

周四(4月18日)欧美时段盘中,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最高触及97.42。美元指数此波涨势背后主要受到两方面利好的提振,一方面欧元区PMI逊于预期,另一方面,美国最新出炉的零售销售和初请数据表现靓丽。数据...

04月19日 08:06

4月18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4月18日)欧市盘中,美元全面反弹,最高升至97.42,缘于欧元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增长担忧,而美国零售销售、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抢眼……1、德国4月...

04月19日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