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抄底的时机?渣打:美元被高估 眼下做多黄金极具吸引力

2019-04-16 11:04: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4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连续三日收跌后,目前继续承压,交投在1290关口下方,上日一度逼近1280关口,但该支撑最终被守住。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抛开黄金多头的沮丧情绪不谈,目前建立黄金多头头寸存在“极具吸引力的环境”。

    (黄金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渣打银行外汇、利率和信贷研究全球主管Eric Robertsen周一表示:“无论是在我们的战略团队还是在我们的大宗商品研究团队中,我们对黄金都持非常建设性的看法。即使过去几周我们看到股价格名义债券收益率上出现复苏,但实际或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仍然非常低。从历史上看,这对黄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指标。”

  不过,投资者对金价近期的走势感到失望,金价无法持续突破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

  Robertsen指出,压低黄金价格的是美元的弹性和股市的反弹。

  他指出:“今年所有投资者都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之一是,回顾第4季度和第一季度初,风险资产,无论是股票还是信贷,都已经大幅走高,尤其我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持相当负面看法的时期内。”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Robertsen对黄金的前景,因为他预计重新衡量黄金仓位和市场定价。

  他补充称:“我们认为,目前建立黄金多头头寸的环境极具吸引力。”

  渣打银行对美元的看法是,美元被高估了。

  他表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最终将走低。有几个因素阻碍了这种交易。首先,我们看到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引发了巨大担忧,这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一些对经济增长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的表现。”

  但是,Robertsen认为,这种对全球增长的担忧是暂时的。他表示,随着经济增长环境的改善,“新兴市场极具建设性”。

  Robertsen解释说,从G10(10国集团)货币的角度来看,在美元开始走低之前,将从利率差方面进行正常化。

  “有很多G10货币,比如欧元,利率为负。因此,从资金成本的角度来看,美元相对于其中一些货币仍然相对有吸引力,”他说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4月16日)澳元兑美元短线下挫20点,因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措辞偏鸽,市场对于澳洲联储8月降息的预期进一步上升。受澳元走低的影响,美元刷新本周高点至97.0160,其他非美货币和黄金均出现了小幅的下...

04月16日 11:03

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于平盘位置96.90附近窄幅震荡整理。由于全球避险情绪退潮,日元走势依旧疲软,美日处于近4个月高点附近112整数关卡。英国下议院进入休假期,脱欧消息平淡,镑美始终围绕在1.3000-...

04月16日 10:53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4月16日)最新撰文称,外汇市场方面,欧元/美元在1.1315遭遇阻力。日动能指标看上去仍然对汇价构成温和支撑,假如突破上述阻力,预计欧...

04月16日 10:52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冯元 市场摘要 昨日的外汇市场相对平静,市场正在等待本周多项重要经济数据。美元指数收平于96.937;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小幅收涨0.06%至1.1307,英...

04月16日 10:20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4月16日)最新撰文称,外汇市场方面,欧元/美元在1.1315遭遇阻力。日动能指标看上去仍然对汇价构成温和支撑,假如突破上述阻力,预计欧...

04月16日 10:14

周二(4月16日)亚市早盘,金融市场依然表现地非常平静,投资者等待来自最新消息面的指引。有分析师指出,贸易问题可能会是影响本周市场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此外,欧美本周都有重要数据出炉,其中欧元区将公布备...

04月16日 10:03

衡量交易员对未来几个月汇率波动幅度预期的指标出现大幅下降,与此同时,主要央行近乎直白表示,他们短期内不会进一步推动政策正常化引发市场重大动荡。 src=http://caiji.3g.cnfol.co...

04月16日 09:56

北京时间周二(4月16日)早上9:30,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讨论了一些可能适合采取降息措施的场景。 澳洲联储表示,不大可能需要近期调整利率。收入增长低迷、房价下跌令支出承压。全球金融条件有...

04月16日 09:47

中金在线外汇网4月16日讯:周一(4月15日)美元持稳,交投于97关口下方。尽管美元在风险偏好上升时往往表现不佳,但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加了美元净多头仓位。目前这些美元净多头仓位正处...

04月16日 09:29

澳元兑美元周一在0.7164/82窄区间波动。市场在静待一些关键事件,比如今日9:30的澳联储会议纪要。 市场预计,澳联储会议纪要将被解读为转为鸽派,或者略微偏向鸽派。上方关键阻力位为200日移动均...

04月16日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