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欧传递“和解”信号!大摩预言美元走弱谁将受益?

2019-04-16 08:26: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黄金期货收跌0.21%,只因美欧贸易局势缓和,避险情绪急剧降温;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元将被削弱,欧元渔翁得利;美、布两油双双下挫,只因俄罗斯财长这一爆料?

  【热点回顾】

  ①贸易形势有望改善,黄金跌至一周低点。由于市场消息指出美欧贸易谈判即将开启,国际贸易形势有望缓和导致避险资产吸引力进一步下降,国际黄金价格下跌至4月4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此外,俄财长透露为与美国争夺市场份额,俄罗斯与OPEC或改变主意提高产量,消息一出国际油价同样应声下跌。

  

美欧传递“和解”信号致黄金跌至一周低点,大摩预言美元走弱谁将受益?


  ②美联储埃文斯:美联储政策依赖数据,必要时仍可能加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参加活动时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在当前利率水平上是适宜的,目前来看直到明年大部分时间都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但埃文斯也指出,如果经济增长接近或略高于其潜力而且通货膨胀形成势头,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加息可能是适当的。

  ③欧盟通过多数表决,支持与美国展开正式贸易谈判。消息人士称,欧盟暂时计划从本周四开始正式谈判,期望能够缓解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将立刻与美方负责人接触,确定谈判日期,并希望能在9月初之前达成协议。但需要留意的是,欧盟在其谈判授权中明确表示,农产品不包括在谈判范围内。

  ④世行与IMF春季年会警示全球经济三大不确定性。世行和IMF在春季年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增长前景不确定、贸易环境不确定和金融风险不确定三大挑战。IMF在会议期间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建议,在全球增长下行风险加剧背景下,政策制定者应致力于避免更急剧的经济放缓,同时改善金融脆弱性。

  ⑤加拿大央行2019年春季商业前景调查结果公布,指标自强正面转向轻微负面,显示出企业信心正在走软。调查显示,与此前各地区高水平的的国内及国外需求相比,加拿大目前的需求处于“温和”水平,从美国方面获利的商业份额预计将减小。调查结果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拉升逾80点,日内涨幅达0.5%。

  ⑥高盛架构改组,或裁撤大宗商品部门。据路透社报道,高盛首席财务官Stephen Sherr表示,该行将削减大宗商品部门中某些表现不佳业务的资金投入。此前有媒体爆料称高盛将退出铁矿石、铂金等金属的现货交易,以降低交易所需的存储和运输相关成本。

  ⑦摩根士丹利:世界其他地区信心反弹将削弱美元,助益欧元。摩根士丹利指出,欧元区经济数据有望继续反弹,本周德国4月ZEW调查及欧元区PPI将进一步缓解对英国脱欧的担忧,股市也将进一步走强。此外,虽然欧元融资成本相对较低,但因欧元区数据已经有所改善,欧元资金相关的空头头寸或推高欧元。

  ⑧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加快推动贵金属指数期货和期权衍生品研发。姜岩表示,黄金期货在满足黄金企业经营、服务国家产业政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上期所将大力推进黄金期货的国际化进程,加快推动贵金属指数期货和期权衍生品研发,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并进一步增强上期所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

  ⑨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召开,强调保持汇率稳定。根据会议精神,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在利率、汇率和国际收支等之间保持平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风险预警】

  ☆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分析指出,虽然澳大利亚2018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再度逊于预期,但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在出台像样的财政刺激措施之前,澳洲联储目前不太可能改变中性政策立场。

  
美欧传递“和解”信号致黄金跌至一周低点,大摩预言美元走弱谁将受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4月15日)美元持稳,交投于97关口下方。尽管美元在风险偏好上升时往往表现不佳,但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加了美元净多头仓位。目前这些美元净多头仓位正处于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

04月16日 08:19

周一(4月15日)美元持稳,交投于97关口下方。金价跌向本月内最低位,因市场乐观情绪及来自中国的积极经济数据打压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油价回落,因银行业绩令人失望重燃有关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此外俄...

04月16日 08:19

周一(4月15日)纽市盘中,美元大幅回升,刷新日内高点至96.96,逼近97关口。金价疲软,现货黄金跌破1290美元,创4月4日以来新低至1282.59美元/盎司。CMC Markets分析师Marg...

04月16日 08:18

过去一周,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都有所下跌。日元和瑞郎是例外。Marc to Market全球外汇市场主管Marc Chandler上周预计,技术调整可能还有一些空间。然而,其确实认为这是一个反趋势的举...

04月16日 08:18

4月15日22:30至4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保持跌势,纽约4月商业活动温和增长。整体商业环境指数升至10.1,说明经济增长有一定程度提高,但是总体上仍受抑。另外,据报道,欧盟各国部长周...

04月16日 08:17

周一(4月15日)美市早盘,美元指数回升至97整数关水平略下方,包括欧元和英镑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则维持涨势。大华因素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澳元和纽元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欧元/美元:如纽市收于1.1...

04月16日 08:17

欧洲股市周一(4月15日)收盘小幅走高,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企业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暂时收涨0.1%以上,多数板块和主要股指收涨。在挪威铝业和巴西检察官要求联邦法院解除对该国的生产禁令后,挪威海德鲁...

04月16日 08:16

周一(4月1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与现货黄金仍保持跌势,交投低迷。消息面,纽约4月商业活动温和增长。整体商业环境指数升至10.1,说明经济增长有一定程度提高,但是总体上仍受抑。另外,据报道,欧盟各国...

04月16日 08:16

4月1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一(4月15日)欧市盘中,美元震荡回升,扳回部分跌幅,最低曾下挫之96.78,目前交投与97附近;欧元、英镑等回吐升幅,现货黄金则跌跌不休,日内最多大跌10...

04月16日 08:16

周一(4月15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承压,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则不断下挫一度逼近1282美元,市场关注全球贸易局势。据报道,日本与美国的新贸易谈判首次磋商将于4月15、16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04月16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