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美元指数短线急升近40点!

2018-12-20 03:55: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2月20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12月利率决议明,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亦为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始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的第九次加息。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近40点至97.04附近。

  

重磅!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美元指数短线急升近40点!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美联储声明中略微调整了措辞,目前预计将“一些”程度地进一步渐进加息与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相一致。整个声明中也新增了“(美联储)将继续监测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并评估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这样的表述。而其中的一个用词也由“委员会期望”("Committee expects" )变成了“委员会判定”("Committee judges")。美联储还将明年的加息次数预期从9月的三次调整为两次,9月会议时为三次。

  
重磅!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美元指数短线急升近40点!
美联储点阵图变化


  此外,美联储还下调了2019年的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FOMC声明显示2018年GDP增速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下调0.1%至3.0%,2018年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9%,9月预期为2.1%;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下调0.2%至2.3%,2020年失业率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上调0.1%至3.6%,2019年PCE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下调0.1%至1.9%。

  美联储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在每月500亿美元,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从2.20%上调至2.40%,将贴现利率从2.75%调整至3%。

  风险方面,FOMC声明表示,目前风险大体平衡,正监测全球事件。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