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债收益率“恐慌信号”已发出 美联储还敢继续加息吗?

2018-12-05 14:19: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5日讯——这两天市场可谓是乐极生悲!周一市场还沉浸在G20峰会带来的贸易局势缓和所能带来的上涨,隔夜美国国债市场一记闷棍又敲醒了投资者!周一美债市场3年期-5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虽然不是主要信号,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周期临近尾声、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国际贸易关系不甚明朗等因素仍存芥蒂,对经济衰退的恐惧被放大了!在此背景下,美联储还敢继续加息吗?

  




  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 美联储处境艰难

  周一美债市场3年期-5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虽然不是主要信号,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周期临近尾声、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国际贸易关系不甚明朗等因素仍存芥蒂,对经济衰退的恐惧被放大了!

  分析师预计,两年期/10年期公债的收益率曲线也将如此。这被视为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的征兆。加息推高了短期公债收益率,但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压低了长期公债收益率。

  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说,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短端倒挂暗示“经济随时会转弱。”冈德拉克对路透说,两至五年的美债收益率曲线表明“整体债券市场不相信美联储先前拟调升利率直至2019年的计划”。

  “如果债市相信美联储最近所言的‘取决于数据’,那么整个美债收益率趋平预示着未来增长趋于疲软,这将令美联储停手,”冈德拉克说。他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230亿美元。“若真是如此,近来强劲的股市反弹就面临经济基本面恶化风险,垃圾债市场正在发出这一信息,其反弹远没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他说。

  收益率倒挂通常被看成经济衰退的前奏。过去50年中,每次衰退前都出现了两年券和10年券收益率倒挂。

  冈德拉克表示,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上,联储决策者将需要特别小心地选择措辞。他称,“不要再像上次那样搞砸了。当时他们放弃了'宽松',但同时又说联邦基金利率离中性‘还有很长的距离’。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