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惊心动魄的一天!一日三遭议会挫败 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走到穷途末路

2018-12-05 14:05:31来源:彭博社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受困于与议会的权力斗争,看来议会势将决定脱欧的最终形态。

  特里莎·梅周二度过惊心动魄的一天,在下议院三个重要的投票中接连遭受挫败,突显在推动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获得批准之际,她的处境岌岌可危。

  结果是议会现在有可能决定英国的“B计划”,如果议会一如预期在下周最重要的表决中否决特里莎·梅与欧盟敲定的脱欧协议的话。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惊心动魄的一天!一日三遭议会挫败 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走到穷途末路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这并非首相所愿。议员或追求软脱欧--包括可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甚至尝试完全停止脱欧,这种可能性升高。未来几周可能蓄积动力的一个可能是,酝酿二次公投,让民众推翻前一次公投的决定。

  “不能再削弱议会的意志,因为议会反映人民的意志,”保守党籍议员Dominic Grieve在主导了特里莎·梅周二遭受的其中一个挫败之后说。“议会现在必须收回控制权,然后将最终决定权交还给民众,因为最终只有人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过关希望渺茫

  12月11日,议会将投票表决接受或拒绝脱欧协议。特里莎·梅和欧盟11月达成的这份协议长达585页。特里莎·梅政府中极少官员认为胜算几率很大,有些保守党议员甚至预测投票结果会大败。

  若如他们所料,英国会在与欧盟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英国央行和财政部上周警告这样的结果恐对英国经济造成直接和严重的伤害。根据英国央行的分析,若无协议脱欧,房价或大跌30%,英镑跌幅将多达25%。

  这些迹像不利于特里莎·梅的计划。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表示,他所带领的反对党下周会投票否决脱欧协议。议会各方的批评纷沓而至,纷纷反对这项协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