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一不眠夜!今夜美联储纪要强势来袭 美元恐再遭“血洗”

2018-11-29 16:53: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下跌0.2%。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利率逼近中性水准,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升息周期更接近尾声,令美元大幅下跌,股市则大幅上涨。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Jon Hill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比先前预期更早地暂停加息周期。

  今夜美联储纪要强势来袭

  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03:00公布。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美联储多为官员相继表态对加息持鸽派立场。次日凌晨公布,市场预期纪要将提供未来加息步伐的更多线索。

  从之前的市场反应来看,美元指数上涨,这暗示市场认为美联储会继续加息,整体偏鹰派。不过,随着美联储官员纷纷转变鹰派立场,美联储是否能在今晚纪要中继续维持中性偏鹰的立场还有待观察。而如果今夜美联储再放出鸽派论调,则美元恐再度受到暴击。

  

又一不眠夜!今夜美联储纪要强势来袭 美元恐再遭“血洗”
美联储


  摩根士丹利认为,会议纪要可能透露美国联邦储备对利息的最新看法。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必须谨慎行事,避免因市场波动而表现出不愿加息的样子,否则投资者很快就会寄望于鲍威尔看空期权。

  除此之外,晚间,金融市场还将迎来美国核心PCE通胀数据,该数据为美联储加息的重要参考依据。分析师表示,尽管核心PCE已经提出了油价的影响,这将在很大程上消除油价下跌对通胀水平的判断误差。不过,市场预期,此次公布的美国10月核心PCE数据为1.9%将不及9月份恐对美元造成打压。另外据数据显示,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首次达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

  另外,摩根士丹利研究表明,由于今年美元强势,“世界其它地区的资产,尤其是新兴市场的资产,相对于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而言较为廉价”。根据这项研究,该机构发现,当美元计价的资产看起来更具吸引力时,美国从资本流动中受益,特别是相对于欧洲和日本而言。然而,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变得更加同步,美元计价的资产可能开始从这些资本中流出,这可能会逆转美元涨势。美元可能会逆转强势转而看跌。技术面显示,美指上行动能大幅放缓。美指目前依旧处于上行通道中,初步支撑位于96.60附近,该位置为通道下轨趋势线支撑。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