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大乱!意大利预算局势不明、法国巴黎再现暴动 欧元兑美元走势该何去何从?

2018-11-26 13:40: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6日讯——意大利预算之争还没结束,欧洲又出乱子了!“法国人又走上街头!”在法国似乎消失很久的街头抗议突然又回来了,愤怒的示威者上周六在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放火、占据街道、与警察对峙,他们高喊“马克龙,下台”的口号,抗议总统调高柴油和汽油税,增加对工人、退休者和中产阶级的财政压力。上周五(11月23日)欧元/美元收盘于1.1330附近,位于周内低点1.1327上方。意大利和欧盟之间的预算冲突打压欧元,本周一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能否提振欧元?

  

欧洲大乱!意大利预算之争局势不明 法国巴黎示威!


  意大利预算局势不明

  意大利和欧盟的预算争端一度陷入僵局。上周三(11月21日)欧盟委员会再度否决了意大利的2019年财政预算。此前一周欧盟委员会开始对意大利采取纪律措施,因意大利拒绝提交一份符合欧盟规则的预算提案。欧盟成员国有2周时间来考虑是否同意欧盟的决定,以开始赤字超标程序(EDP)。如果他们意见一致,则欧盟将给意大利机会以准备回应他们如何控制赤字并重新合规化的问题。

  如果意大利的回复不能令欧盟满意,则可能会遭受制裁。不幸的是,意大利似乎已经为与欧盟的冲突做好了准备,因在纪律程序启动的一天后,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ani)就表示,“我们不会后退一步,我们不会乱花钱,这是为了意大利的发展。”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周六晚与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举行会谈,讨论欧盟峰会前夕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而该峰会旨在就英国退出欧盟的条款进行讨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在会后表示,欧盟和意大利政府在未来几天将继续开展工作,以就各自的观点进行整理并寻求面向未来关系的解决方案。因此,本周需对意大利预算局势保持密切关注。

  意大利政府希望明年增加借款以兑现降低退休年龄、提高全民收入和减税的选举承诺。此外,意大利政府认为,更高的消费将加速经济增长,而这只是意大利政府的假设,况且欧盟委员会也不同意。意大利公共债务占其经济生产总值的131%,欧洲第二高债务国,仅次于希腊。其他欧元区国家担心更多借贷可能引发另一场主权债务危机,例如,2010年希腊债务危机几乎摧毁了整个欧元区经济。

  孔戴否认了这种可能性,并表示,意大利经济有如此稳固的基本面,不能拿希腊来与之进行比较,希腊债务危机带来的风险和意大利的情况不一样。

  此外,孔戴补充说,“意大利政府与欧盟委员会的讨论将继续进行,意大利政府没有对预算作出重大改变。会议不是决定性的,我们需要继续谈谈。我没有提议政府对在其预算中纳入的主要改革进行任何改变,我们没有谈到赤字目标。”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