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黑天鹅降临!欧盟驳回意大利预算案迈出制裁第一步 欧元后市该何去何从?

2018-11-22 10:19:01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2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1月21日),欧盟委员会再度否决了意大利的2019年财政预算。欧盟称,意大利政府“严重违反了”债务法规,因此将开始惩戒进程。不过周三美国经济数据整体不及预期,加之有报道称美联储可能暂停收紧政策,收跌美元进一步反弹乏力出现小幅下跌,助推欧元持续反弹。展望后市,意大利预算案危机仍存,欧央行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元兑美元何去何从?

  




  意大利预算案再遭驳回 欧盟将开始制裁进程?

  据法国《欧洲时报》最新报道,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意大利财政评估报告,这是开启“超额赤字”调查程序的第一步,随后可能正式推出惩罚措施。该程序或在2018年12月或2019年1月正式开启。程序开启之后,若意大利仍然拒绝修改,欧盟将对意大利开出约等于其国内生产总值0.2%,即34亿欧元的罚单。从理论上来讲,罚单正式开出要等到2019年夏天。

  周三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最新报道,欧盟委员会拒绝了意大利预算案。欧盟称意大利预算案并没有遵守规定,应当就意大利过度负债对意大利采取纪律性惩戒程序。欧盟表示批准对意大利进行过度赤字程序(EDP)。

  欧盟指出意大利政府“严重违反了”债务法规,因此将开始惩戒进程。与此同时,意大利的民粹主义政府则拒绝修改赤字在GDP占比2.4%的预算目标,竭力推行其在竞选中诸如引入广泛的最低工资、减税和降低退休年龄之类的承诺。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拒绝接受意大利提交的预算草案,与此同时,因意大利拒绝提交符合欧盟规定的预算草案,欧盟可能对其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欧盟驳回意大利预算案 迈出制裁第一步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意大利政府摆上台面的这些草案,让我们看到该国有陷入不稳定状态的风险,我们希望这一风险能够避免,不然最终陷入险境的是意大利人的幸福和未来繁荣。

  对于欧盟宣布的将实施惩戒措施,意大利副总理、北方联盟领袖Matteo Salvini表示,“欧盟来信?我还在等圣诞老人的来信呢。”

  欧盟委员会21日公布的评估报告中表示,由于意大利提交的2019年预算不符合规定,欧盟将启动“过度财政赤字程序”(EDP)。根据相关程序,欧盟各成员国将在两周内对此进行表决,一旦决议通过,欧委会将正式向意大利要求一份使其财政预算案符合规定的补救计划,如果届时意大利仍拒绝修改预算案,或将面临相当于0.2%国内生产总值的高额罚款。目前,欧盟尚未出现过成员国违反预算规则被处罚的案例。

  意总理称周六将与容克会谈

  意大利总理孔特则直接予以回击,他坚称将实施该国“优秀”的预算,并希望能在本周末就此事劝服欧盟。孔特称将在周六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有机会谈及预算的细节并对其作出完整的解释”。

  欧盟委员会委员Pierre Moscovici周三表示,欧盟仍向意大利修改符合规定的预算打开大门。欧盟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则对媒体声称欧盟委员会别无选择,“很遗憾的,我们今日确认了对意大利预算草案的评估,认为其非常严重的违反了理事会在7月13日的建议。”

  伦敦交易公司BP Prime分析师Emanuele Canegrati对此评论称,这是欧盟历史上首次实施针对预算违规的惩戒进程,这显然是个坏消息。对于意大利而言,紧缩性货币政策可能将继续,政府将不得不每年削减200亿欧元的债务,在未来五年内达到60%占比的要求。这是非常糟糕的形势。

  丹斯克银行的Aila Mihr指出,欧盟的官员们将在12月4日对具体行动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

  消息发布后,市场反应不大,意大利债券保持涨势,十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52%附近。Quilter Investors投资组合经理Hinesh Patel认为投资者正期待意大利和欧盟的和解。“

  从某些方面来看,这是民粹主义者的胜利,他们可以利用欧盟的决定来抨击欧盟决策者,将其树立为意大利的敌人。但意大利若不服从欧盟的决定,一意孤行,则可能经济真实收存。

  市场的即刻表现来看,投资者期待双方的和解。尽管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已经上涨了几个月,一个清晰的信号是,债券市场对于意大利的信心已经脆弱不堪。这意味着意大利借款的成本升高。这是通过债台高筑来刺激经济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