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迎来分裂国会 几大理由告诉你别急着做空美元

2018-11-08 09:04:5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月07日(周三)美元指数日内稍早剧烈震荡,一度触及两周低位水平,但之后缓步回升,因预期选举结果将导致不太可能祭出更多财政刺激举措。欧元兑美元反弹乏力,1.15关口可及不可破。

  美国中期选举迎来“分裂”国会

  据美国多家媒体11月6日晚报道,民主党在当天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夺回国会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则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美国国会将再度进入“分裂”时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福克斯新闻台等媒体报道说,民主党获得的席位将超过众议院多数党所需的218席,时隔8年重新控制众议院;共和党在印第安纳、密苏里等州夺回国会参议院席位,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新一届国会将于2019年初履职。

  在周二进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特朗普领导的共和党人在众议院一如预期地败下阵来,初步计票显示其在众院丢失了27个议席,这也把众院控制权在时隔8年后交还给了民主党。这造成了国会两院的“分裂”局面,一般来说,这会导致朝野两党在人事、预算和行政事务上的更大分歧与对抗,甚至可能再度诱发政府停摆甚至债务违约等极端事件。在此预期下,开票之后,美元指数一度一路走低,盘中触及95.67这一两周半以来的新低。

  

美国中期选举迎来分裂国会 几大理由告诉你别急着做空美元
美国迎来分裂国会


  此后,特朗普在竞选后的讲话也进一步维稳了市场的心态。虽然,特朗普一开始确实把众院败选的原因归咎于媒体的“失实”宣传以及对手的银弹攻势,但他之后却话锋一转,称当前赤选举结果仍是相当“不错”的,并承诺白宫将与任何新当选的参众两院议员展开合作。此番言论也进一步缓和了市场对于美国内政矛盾升温的担忧。虽然,在特朗普讲话之后,美国政府高官,司法部长塞申斯就也借着这个机会宣布辞职,给出的理由是受到了特朗普的“胁迫”,但市场情绪却并不为此所动。

  美联储方面:美联储于12月进行年内最后一次加息的概率却仍是板上钉钉,而周四的决议中也不可避免地将会提及此事。所以,日内美元指数的反弹依旧受到了这一预期的贡献。另外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75.0%。而随着美国中期选举这一基本面事件“插曲”的最终曲终人散,推动行情方向的主引擎仍将回归到今年入秋以来的一大固定主题上,那就是大西洋两岸的经济与货币政策落差。

   几大理由告诉你别急着做空美元

  安本资产管理高级投资经理James Athey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表示,在对政府决策将受到限制的担忧情绪笼罩下,市场对美国中期选举结果的下意识反应对美元构成压力,但这种反应不会持久。

  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表示,美元当前的走势更像是边际性质的。而事实上,中期选举事件只是短期内对美元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造成意外影响的消息面,在结果公布之后,美元在之后的几日和几周内仍将回归近期趋势以及主导因素下。

  苏格兰皇家银行子公司NatWest Markets汇市策略负责人Mansur Mohi-Uddin表示,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没有完成加息周期之前,是不会触及峰值的。他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指出,“我认为市场将不得不寻找美元指数在哪个阶段会触及高峰,目前美联储还在加息路径上,所以肯定不是当下时段。预期在市场见证美元触及峰值之前我们仍需将这些因素挖掘出来,首要的因素就是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


  分析网站Seeking Alpha的分析师Sankalp Soni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表示当前做空美元太风险,缘于美国经济数据仍强劲,支持到美联储的加息,从而也将进一步推升美元。鉴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2019年加息3或4次,很有可能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将触及中性水平,由此而结束加息周期,美元或在2019年年末触及最高位。除了美联储之外,Mansur Mohi-Uddin表示,第二个影响美元的因素在于全球贸易局势。此前由于市场担忧贸易紧张气氛升级,美元替代了黄金、日元成为这一消息面下的避险投资。

  Seeking Alpha的Soni则给出另一观点,表示,事实上,如果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达成了满意的贸易协议,料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使得美联储维持鹰派加息,届时美元指数仍将受益。分析师评论表示,虽然美国内部消息面仍可能扶助美元多头,但预期欧元区和新兴市场货币走势或对美元造成后市的压力。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