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力挺美联储加息!耶伦批判特朗普 小非农来袭美元指数后市要涨至99?

2018-10-31 15:28: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31日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批评美联储的背景下,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发话力挺美联储加息!10月30日,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为了避免美国经济过热,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今年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上周一美元指数再次突破96阈值,并在本周二站上97关口。有分析指出,从美元周期来看,美元指数年内有望涨至99!

  

力挺美联储加息!耶伦批判特朗普 美元指数要涨至99?


  力挺加息!耶伦批判特朗普:或危及市场对美联储信心

  10月30日,美联储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她担心特朗普对美国货币政策的抱怨可能会削弱对美联储的信心,为了避免美国经济过热,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

  耶伦在华盛顿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时此刻,美联储需要再加息几次,才能以可持续的速度稳定经济增长,并稳定劳动力市场,使其不致过热。 耶伦还表示,她预计未来10年联邦基金利率平均约为3%。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美联储将不得不再次加息三次。

  美联储今年已进行了三次加息,预计将在12月再次加息。但美联储一直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严厉批评,称其在低通胀的情况下加息,还将本月股市暴跌归咎于美联储,引发是否解雇鲍威尔的猜测。

  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对美联储升息“不感到兴奋”,这是他首次对外表态暗示对鲍威尔感到不满。在8月接受路透采访时,特朗普还要求美联储帮助提振经济。

  特朗普还在本月更是直接称,美联储升息是“疯了”,会威胁到经济增长。美联储加息成为他最大的威胁。

  不久前,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称他“或许”后悔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

  为了消除特朗普言论的影响,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加强了和美联储成员的交流。美联储网站上的每月行事历显示,鲍威尔6月、7月和8月至少与国会议员举行了33次单独会谈,超过他上任前四个月的27次。总之,他上任这七个月与议员会谈的次数是其前任叶伦的三倍多。

  10月30日,耶伦表示自己不同意特朗普的观点。耶伦认为总统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她对鲍威尔及其同事有信心。

  耶伦还表示,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我会仔细观察形势的发展。但目前看来至少还需要几次加息才能帮助经济可持续地稳定增长”,并防止就业市场过热。

  她指出,如果劳动力市场已经十分紧张,且持续收紧,那通胀可能超出美联储的政策目标。

  耶伦还警告称,特朗普的言论可能对美国不利。特朗普对美联储的不信任也令她感到担忧。她认为,公众对美联储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她表示,人们已经认识到,如果允许美联储根据国会设定的目标独立制定政策,经济就能运行得更好。

  耶伦承认,美联储有可能过度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经济陷入衰退,但这种风险还远未到来。她认为2020年更有可能出现这种风险。

  资产管理公司Leuthold Weeden Capital Management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市场将出现非常糟糕的反应,解雇鲍威尔的行动将带来难以置信的不确定性。

  Academy Securities的宏观战略主管恰尔(Peter Tchir)称,人们已经习惯了一些意在影响大众、而不一定会产生任何真正政策影响的言辞、哗众取宠的言论和声明。虽然他认为,市场现在对此根本不屑一顾。

  据数据显示,自2015年12月美联储第一次加息以来,美国经济呈不断上行趋势,美国实际GDP季调年率自0.4%升至3.5%。

  
耶伦发话了!
美国实际GDP季调年率


  周一公布的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符合经济学家预期,美国9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增长0.4%同样符合市场预期,这也将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73.7%。
耶伦发话了!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