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无协议脱欧或令英国陷入长期衰退 英镑兑美元后市警惕这位“劲敌”!

2018-10-31 14:36: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表示,“无协议”脱欧可能会使英国陷入衰退之中后,周二(10月30日)欧市盘初,英镑兑美元承压下滑至8月中旬以来两个半月新低,现报1.2712。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周二(10月30日)警告称,一旦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全球经济陷入低迷,投资者必须重视这一危险因素,即英国脱欧有可能让英国陷入长期衰退。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Paul Watters表示:“我们的基本情景是英国和欧盟将同意并批准脱欧协议。但我们认为,出现‘无协议’的风险正在迅速增加,成为相关的评级考虑因素。”标准普尔对英国的信用评级为“AA”。但它警告说,如果伦敦和布鲁塞尔就任何方面不能达成交易的话,都可能会迫使它进一步削减评级。

  标准普尔预测,如果英国脱欧不能达成协议,那么英国将出现持续四至五个季度的“温和”经济衰退。这将使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在2019年萎缩1.2%,到2020年再萎缩1.5%。2020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历史最低点4%攀升至7%以上,房价将在两年内下降10%。 2019年至2021年期间,家庭收入每年也将减少2700英镑,2019年中期通货膨胀率将回升至4.7%。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警告称,英国脱欧“可能”出现的所有结果都显示将对英国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它说,英国离开欧盟而没有任何形式的贸易关系,将会出现一个无序的“无协议”情景,会使英国经济更加糟糕。

  




  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局势依旧十分紧张,而其中关键症结:例如爱尔兰和北爱尔兰未来的边界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上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告诉国会议员,英国与布鲁塞尔的离婚协议现已达成95%。此前,周六有约70万抗议者在伦敦游行,要求就交易条款进行二次公投。英国媒体纷纷猜测,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可能迫在眉睫。

  根据FactSet的数据,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波动,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5.9%

  英镑兑美元后市展望

  英国央行定于周四20:00公布其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以更新其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测。尽管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要到2020年才会再次加息,但投资者将寻求有关英国央行如何看待通胀和英国脱欧前景的指引。随后(20: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和行长卡尼的讲话将决定该货币对会跌破8月低点抑或是触底反弹。

  如果央行削减其经济预测,或者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点谈及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将下跌至1.26。反之,若他们淡化近期数据的恶化,将重点放在通胀上行风险上,英镑/美元跌势将迅速逆转,空头回补料将推动英镑兑美元重返1.2850上方。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