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铁娘子默克尔放弃连任!欧元区动荡欧元后市“雪上加霜”

2018-10-30 17:05: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0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基民盟会议上表示,第四个总理任期将是她的最后一个。此外,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默克尔还承诺,在今年12月的基民盟党代会上,她将不再竞选党主席,但继续留任总理,直到2021年任期结束。

  已担任德国总理13年的默克尔,在过去18年中一直将基民盟主席一职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此次失去执政党主席一职,即便继续担任总理,默克尔的权力和权威无疑会大大削弱。

  

欧洲铁娘子默克尔放弃连任!欧元区动荡欧元后市“雪上加霜”
欧洲铁娘子默克尔


  默克尔被迫提前“放权”的直接原因,是10月28日黑森州议会选举中,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得票率仅为27%,比上届选举下跌11.3个百分点,可谓惨败。

  分析表示,虽然,默克尔的任期还剩下多达3年时间,但在她当前并没有可靠政治接班人,并且德国政局如前文所述,也正在日益趋于“碎片化”,传统两大党的选票不断被极左极右新兴民粹势力分流侵蚀。因此,对于“后默克尔时代”的思索祸忧虑,将成为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的市场主基调。

  这配合上近期持续发酵的意大利预算危机和英国脱欧僵局,更让人产生了一种欧盟大厦将倾的恐慌感。

  于是,在上周五好不容易有所反弹之后,日内欧元汇价再度承压。于此同时,意大利方面也仍是不依不饶,该国政府日内已经宣布将在周二把此前已被欧盟“枪毙”的2019年度预算案强行呈交给本国议会表决,一旦通过,将成为其进一步不可避免与以德国为首的欧盟撕破脸的标志。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