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格局已定?市场风云再起晚间恐怖数据或嗨翻市场!

2018-10-15 16:08:24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5日讯——距离美国11月中期选举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据最新民调显示,目前民主党在很多方面领先,一些专家预测,今年可能会出现所谓的“浪潮选举”(wave election),即在野的民主党会大获全胜。北京时间周一(10月15日),美元指数温和走高,上周五(10月12日),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埃文斯双双表示,美国经济仍十分强劲,美元强势反弹。晚间,金融市场将迎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料将奠定晚间金融市场的主要基调。

  民调:美国11月中期选举,众议院中民主党领先于共和党

  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在11月6日举行。中期选举每四年一次,会选出新的国会议员。虽然中期选举不涉及总统大选,但选举的结果却可能对本届美国总统余下任期的执政,甚至两年后的大选产生不小的影响。

  中期选举被认为是影响特朗普任期后半段政令推行的关键一役。目前,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在国会两院均占据多数党地位。而此次中选出现的一些现象可能对选举结果产生影响,这一切也都与特朗普此前的作为有关。

  据国会山报报道,10月14日,一项最新的民调追踪预测,在下个月即将举行的美国议会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将在众议院获得226个议席,而共和党是209个议席。 不过,报道称,该民调的最大误差是14个席位,这一误差范围也为共和党在众议院控制权上留有余地。

  美国的国会分为参议院和众议院,11月6日美国选民将会选出这两院的议员。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同起草和制定法律,而参议院议员(即参议员)还有权确定或驳回总统对高级政府官员和法官的任免。

  参众两院目前都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控制。但民主党认为,今年他们可以在众议院赢得多数席位,从而取得众议院的控制权。据报道,众议院所有的435个席位都将在此次选举中改选。

  如果民主党想赢得多数席位进而控制众议院,他们至少需要从共和党争取23个席位。现在看来,这并非难事。很多共和党人近期因各种原因离开了众议院,所以局势难以预料。

  另外,目前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也同样值得关注。此次选举将会角逐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个。

  如果民主党想夺下参议院控制权,他们需要从共和党手中夺取两个席位。但今年只有9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席位会改选,预计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席位继续维持在共和党中。

  如果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而众议院由民主党控制,会发生什么?

  简言之,便是“僵局”二字。由于政府的“左膀右臂”在很多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政府可能会随时“关门”。在美国,当国会未能就全国范围内政府运作的资金问题达成一致时,政府将停止运转。

  中期选举格局已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民主党在很多方面领先。

  一些专家预测,今年可能会出现所谓的“浪潮选举”(wave election),即在野的民主党会大获全胜。


  从历史上看,自美国内战以来,总统所在的政党在每次中期选举中,都平均会失去32个众议院席位和2个参议院席位。这无疑也预示着特朗普的败北。

  特朗普目前的低支持率,也可能会影响民众对共和党候选人的支持。在特朗普任职期间,他的支持率一般都徘徊在40%左右。

  但也有人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向好,共和党的优势可能会继续维持。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的薪资达到了九年来的最高水平,在截至9月的一年里上涨了2.8%,失业率也持续下降。

  另外,此次参加竞选的女性候选人数达到历史新高。由于特朗普此前发表的性别相关言论,女性对美国两党支持度的差异度已超过历史最大水平。据NBC和华尔街日报9月份的调查显示,虽然男性选民对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倾向比例分别为47%和44%,虽然共和党保持领先,但优势极小。

  另一方面,调查结果显示,自2016年大选以来,女性远离共和党的速度加快,在过去几个月里,女性对民主党的支持度进一步增加,目前达到58%,大幅领先对共和党的支持度33%。

美国中期选举


  美国Axios网站认为,众议院几乎肯定会转而支持民主党,一是自由派的投票率和筹款都高得离谱,另一个原因是郊区女性也在冷落共和党。

  该网站认为,民主党议员Nancy Pelosi极有可能成为众议院议长,这同样要“归功于”特朗普。届时,预计将有创纪录的女性参加竞选、投票和当选,或许很难看到女性选民拒绝女性担任议长,尤其是在特朗普任期内。

  而目前担任众议院共和党副党魁的Kevin McCarthy极有可能在中期选举后,在众议院领导共和党,部分原因是他与特朗普关系密切,以及他对特朗普“造墙”和移民策略的支持。

  总体来看,在此次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在众议院受到的压力更大,而在参议院的改选压力可能相对较小。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