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本周重磅前瞻:英国脱欧到“最后关头”! 英镑走势后市需关注这些数据!

2018-10-15 11:52:0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英国脱欧的进程将继续影响英镑走势。

  英国脱欧到“最后关头”!

  英国脱欧部长多米尼克·拉布周一(10月15日)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尔会晤,可能会就提交给欧盟领导人的最后提案达成一致。预计会议的结果将是未来一周英镑的关键推动力。如果在脱欧协议上取得具体进展,英镑可能飙升得更高,但是如果没有进展,英镑将下跌。

  外汇经纪商XM的分析师对英镑创重大突破的可能性表示悲观,他表示:“由于所有欧盟谈判都应持续到最后,因此剩下的问题不太可能在10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欧盟政府首脑会议上得到解决,他预计谈判可能持续到11月份,届时将举行一次特别首脑会议。”

  他补充说,“最糟糕的情况是首相特蕾莎·梅确保达成协议,而协议几乎没有机会获得英国议会的批准。”

  


英镑


  市场分析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特蕾莎·梅总理愿意让这种过渡无限期地持续下去,而这是英国脱欧保守党的支持议员强烈反对的。如果时间期限达成一致,反对党可能会退缩,特蕾莎梅将能够通过议会推动立法。

  英镑后市关注:英国通胀数据、就业和工资数据、零售销售数据

  未来一周有几个主要数据公布,但最重要的是周三公布的英国9月CPI年率。该数据预计与一年前相比增长2.6%,与前一个月相比增长0.2%。与此同时,核心通胀率预计将比一年前上升2%。通货膨胀影响着央行的政策,对于外汇市场来说,关键在于是否加息,而这反过来又影响着汇率。高于预期的通胀率将增加英国央行上调利率和支持英镑的压力

  另外,投资者需要关注周二公布的英国就业和工资数据。预计8月份英国失业率将保持在4%。英国8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预计将上升2.9%,英国8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预计上升2.6%。市场参与者将特别关注薪酬是否比预期增长了更多。如果薪酬增长高于预期,考虑到这将提高通货膨胀的前景,英镑有可能上涨。

  最后,投资者还需关注周四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零售销售数据一直相当有弹性,但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预计将从8月份的0.3%继续下降0.3%,但与去年九月相比下降了3.7%。高于预期的结果可能会支持英镑,因为它暗示了更强劲的增长、通胀和更高的利率,而这些利率通常利好英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