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两位大佬“撑腰”美元暂获支撑 本周首个考验来袭美元是福还是祸?

2018-10-15 11:22: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5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0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在95关口上方进一步攀升。上周五(10月12日),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埃文斯双双表示,美国经济仍十分强劲,美元强势反弹。但是周五公布的数据多空交织,抑制了美元的涨幅。展望今日,美国“恐怖数据”率先登场,还有美国半年度汇率报告,金融市场恐将迎来狂风暴雨。

  美国两位大佬为美元“撑腰” 经济数据“拖后腿”

  上周特朗普多次炮轰美联储,但是市场猜测,虽然遭遇股市大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增长放缓等种种困境,但美联储可能不会放弃加息的打算。近期失业率处于纪录低位,通胀临近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附近,说明美联储政策合理,几乎没有理由调整步伐。

  上周五(10月12日)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经济强劲,回调是中性的;随着贸易谈判的进行,特定市场或出现疲软,但整体来看美国经济是积极的。另外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美元反弹。

  美联储埃文斯也表示,不为通胀感到担忧,通胀或升至2.2%至2.3%;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正在调整政策;他还认为,美联储政策略微限制性是合理的,并补充略微限制性或意味着高于中性水平50个基点。摩根大通CEO戴蒙则大胆预测,美国利率应在4%水平附近,人们应该对利率上升作准备。

  数据方面,周五最新出炉的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增幅高于预期,创下今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主要受到能源价格重新回升的影响。美国将对贸易伙伴施加更大压力,美元走强预计会抵消部分由于贸易摩擦带来的物价上扬压力。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为0.5%,前值-0.6%,预期0.2%;美国9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为持平,前值-0.1%,预期0.2%。


美国进出口物价


  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初值为99,预期100.4,前值100.1。美元涨幅受到限制。

  

美国进出口物价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指出,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小幅下滑,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的积极评价程度有所下降。

  他还表示,未来一年通胀预期出现下修,家庭收入增速也随之受到下调,实际收入预期受到萎缩。需要注意到,股票市场出现的抛售对10月份的数据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实际上,对政府经济政策的信心升至过去15年以来最高的水平,反映出美国国际经济的强劲表现。在接受有关中期选举以及个人财务状况等调查时,受访消费者偏向于认为共和党人执政相较民主党人而言,对经济存在积极的影响。

  自7月以来,美元已上涨2.5%,因市场预期利率将很快进一步上升,且贸易争端将导致避险资金增加。

  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且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低于预期,周四美元下跌0.5%,因交易商减少了对美联储升息的押注。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价值的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最高触及95.38,略低于周二创下的月度高点96.15。

  “我们对于年底前美元能否进一步获得景气循环性支撑,持怀疑态度。在11月6日的中期选举之前,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削弱美元,”MUFG全球市场研究部门欧洲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

  “美国双赤字问题所隐含的中长期负面的结构性讯息,将会进一步打压美元人气。”

  但其他分析师认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美元会进一步下跌。美联储官员上月表示,他们预计2019年将加息三次。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Esther Maria表示:“如果股市在没有向其他资产市场扩散的情况下迅速再次平静下来,我们就没有理由认为美联储不应按计划继续加息。”

  她表示:“美元将能够维持目前的强劲水平,但进一步的升值潜力是有限的。”

  摩根士丹利指出,美元涨势将进入末升段,秋天的涨势不会像2月至8月一样普遍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会推升美国资产的波动,导致外资减持美国资产,美元下一阶段的升值受限。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