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炮轰也阻挡不了美联储加息的脚步!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势该如何演绎?

2018-10-12 14:27:1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2日讯——本周,金融市场走势极为震荡,美国股市暴跌导致市场恐慌情绪升温,避险资产受到一定的提振,而全球股市也一度遭受重创。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连续三天“怒怼”美联储加息,特朗普的举动也使得美元指数承压下跌。分析指出,尽管特朗普接连不断地“炮轰”美联储,但美联储不会停下加息的脚步。

  随着全球股市大跌,以及美国通胀不及预期,交易员对美联储明年加息力度的预期开始减弱,不过,外汇市场似乎坚信当前的抛售规模不太可能会打乱美联储的紧缩计划。

  




  路透分析指出,虽然遭遇股市大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增长放缓等种种困境,但美联储可能不会放弃加息的打算。近期失业率处于纪录低位,通胀临近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附近,说明美联储政策合理,几乎没有理由调整步伐。

  路透称,虽然长端利率偏低让人担心出现收益率“倒挂”这一衰退前兆,但短期和长期债券收益率利差现在正在扩大。这也反映出经济以金融危机以来最正常的情况运行。因此面对总统“美联储疯了”的炮轰,美联储可能还是会加息。目前CME加息预期显示12月加息概率为78%。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美联储失控了。特朗普称,他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太严格了”,并补充说,“他们犯了一个错误,这是不对的。”特朗普并重申,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过于冒进”。

  此外,特朗普再次将矛头对准美元,称美元强劲,这不利于出口。特朗普周四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美元非常强大,非常强有力。坦率地说,这对经营业务造成了一点困难。强势美元并不一定意味着一切都好。”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三深夜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话采访时表示,股市大跌并不是因为他与中国的贸易冲突。

  他说道:“事情不是这样的。我有问题的是美联储。美联储发疯了。他们在上调利率,这太荒谬了。”

  特朗普在提及贸易僵局时表示:“那不是问题,我认为问题在于美联储。”他补充道:“美联储在发疯。”

  特朗普周二也曾“炮轰”美联储,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并称美国经济没有通胀问题。特朗普周二在白宫表示:“我不喜欢(美联储加息),我认为我们不必如此快地加息。”特朗普说:“我喜欢低利率。”‘

  而欧洲美元市场的行情表明交易员更趋谨慎。2019年3月期权合约走势显示,市场预计联储会最早在明年3月的会议上就会作出暂停加息的决定。

  根据隔夜利率掉期的走势,到2019年底联储会仅加息两次的预期已经在货币市场行情中得到全面体现,加息三次的概率已从周二的100%降至80%左右。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说,2月份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形,下跌仅限于股市,对外汇市场的溢出影响有限。他表示,股市下跌和VIX飙升如果只是“往昔重演”,那么这只是股市的回调。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认为,本轮股市的暴跌还没有达到今年2月那么严重,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韧性比一季度时更有信心。

  他们指出,美联储可能会认为股市的回调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无足轻重,也就是说,决策者降息以遏制股市下跌的可能性很小。“若是这样,汇市对本轮股市动荡反应不激烈或是明智的。”

  英国银行业巨头渣打银行董事长约瑟·维纳尔斯(José Vials)建议投资者应“淡化”近期的市场抛售,不应对市场走势反应过度,即使市场走势相当剧烈,人们需要首先意识到,一些估值一开始就被高估了。

  他称,在利率上升、增长前景被大幅下调的背景下,这将给股市降温;

  他补充称,全球和美国经济“仍强劲成长”,同时预期和预测它们今明两年经济将“保持良好增长”。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