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管不住嘴的特朗普带跑美元 后续美联储纪要及央行年会鲍威尔如何“反击”?

2018-08-22 15:57: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8月22日讯——北京时间周四(8月23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7月31日至8月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升息,表明对自己提名的这位主席的加息举措感到失望,这引发了美元的最新跌势。那么,美联储加息还将持续多久?美元走势前景如何?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或将提供一些线索。

  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加息的背后?

  彭博周一(8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原本以为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特朗普于上周五(8月17日)在汉普顿举行的筹款活动上对共和党捐款人抱怨说,他对自己提名的这位主席的加息举措感到失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对鲍威尔领导下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升息“并不感到兴奋”,称美联储应当做得更多来帮助他提振经济。

  特朗普似乎并没有对他关于美联储应当更加宽松的说法做出过多解释,根据路透的援引只有一句,“我应该得到美联储的一些帮助”。特朗普还警告称,如果继续加息,他将继续批评美联储。

  在最近几十年中,美国总统鲜少批评美联储,因为美联储的独立性被视为对维持经济稳定十分重要。特朗普则与这一传统做法背道而驰。他在7月批评美联储过度收紧货币政策,令投资者受到惊吓。周一时他又称,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应该更加宽松。“对于他的升息,我并不感到兴奋,并没有。我并不兴奋,”特朗普表示。

  今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的批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在7月20日报道称, 一名白宫官员对CNBC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担心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

  特朗普当时发表推文称,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并降低利率,而美国在加息,美元每日都在变得越来越强;强势美元带走了美国的贸易竞争力。

  联储主席鲍威尔应该算是特朗普当时亲手扶上位的,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地要打击他,甚至还上升到对鲍威尔的任命也产生了怀疑呢?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日前撰文表示,特朗普批评鲍威尔主要是对于美联储不断升息不满意,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美国经济增长,在有国际贸易争端的背景之下,在特朗普希望美联储放缓加息的步伐,从而有利于美国的出口。特朗普把减少贸易逆差作为特朗普首要的政绩,他不希望加息过快,导致美元走势过强。

  投资者利益和资本的特权要求中央银行享有不被政治家短期意愿左右的自由,特朗普这一举动无疑引起市场对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

  杨德龙称,从过去来看,美国总统是很少批评美联储的,美联储保持着独立性。上一次总统干预联储行为可以追溯到尼克松时代了,当时给美国的经济也是带来了滞胀。特朗普直接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批评应该是比较罕见的,这和特朗普商人出身以及比较看重现实的利益有关。现在特朗普在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主要贸易伙伴进行贸易谈判,而减少贸易逆差,吸引资本回流,促进美国制造业重新振兴是特朗普执政的主要目标。在这个背景之下,特朗普批评鲍威尔主要是为了让美联储不要过快的加息,从而让美元的走势不要过强,这对于美国得出口可能是有利的。

  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加息了两次,如果加上9月份的加息就有三次,而全年加四次的可能性仍然是比较大的,这样特朗普的指责其实并没有产生效果。这也是美国美联储运作机制,即不会让总统来干预货币政策的独立性。

  杨德龙说:“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是保持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这是美联储调控的货币政策的根据,而不是根据特朗普的态度来决定货币政策。”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