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再度开炮吓坏美元 这一次真的大难临头?

2018-08-21 13:56: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8月21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美联储加息、指责中国欧洲等国操纵汇率后,美元指数承压大幅下跌。

  因对冲基金回补空头头寸,瑞士法郎和欧元领涨,涨幅超过0.3%。美元指数跌至8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加坡NatWest Markets外汇策略主管曼苏尔•莫希•丁表示:“欧元是主要的受益者,欧元兑美元汇率今日反弹至1.15上方。同时,在FOMC发布会议纪要,以及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召开之前,随着疲软美元多头被削减,货币市场将继续受到头寸调整而非基本面因素的推动。”

  特朗普曾于上周五在汉普顿举行的一场筹款活动中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不满,并就其紧缩货币政策进行了批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炮轰美联储外,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还指责中国和欧盟操纵本国货币,试图要求贸易伙伴做出让步。

  




  周二亚市午盘,欧元兑美元攀升至8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1542,现报1.1531。外汇交易员建议在突破1.1500时,从动量基金中买入。

  周二亚市午盘,美元兑瑞朗在跌至7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0.9873后小幅回升,现报0.9888。交易员表示,期权相关买盘接近6月25日低点0.9855。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北京时间周四举行的会议上公布会议纪要,世界顶级央行官员将于本周晚些时候(8月23—25日)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举行会议。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投机者自2017年1月以来首次对所有可用的G10国货币进行了净看跌押注。

  澳洲国民银行驻悉尼的外汇策略师罗德里戈•卡里尔表示:“越来越多人认为美元已经见顶。轧空顾虑下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支持美元走弱的观点。”

  然而,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Tai Hui却认为,今年美元涨势结束还言之过早。他说:“由于风险偏好降低,美国经济增长以及股市表现优异,近几个月来美元一直在快速攀升。投机头寸正处于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这并不意味着即将出现修正,但这一技术因素确实表明美元升值空间有限。”

  从根本上说,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庞大,需要美元贬值以实现再平衡。特朗普总统对货币政策的评论可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为美联储的独立性。Tai Hui还提到,投资者也可能不太注意特朗普总统对中国和欧洲的汇率操纵指控。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