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358点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人民币汇率会受何影响?

2018-08-21 10:14: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8月21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8360,升值至2018年8月9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调升358点,升幅创2018年7月26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71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52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560。

  周一(8月20日)特朗普罕见直言不喜欢美联储加息,在美联储主席重申渐进加息立场后连涨三日的美元急跌。彭博周一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原本以为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特朗普于上周五在汉普顿举行的筹款活动上对共和党捐款人抱怨说,他对自己提名的这位主席的加息举措感到失望。

  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行为的抱怨令美元承压,从而提振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大幅收升近300点至8月9日以来新高,中间价升176点创近一周新高。北京时间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52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29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35点。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有升有贬、弹性明显增强,近期对美元有所贬值,这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随着人民币兑美元跌至7元附近,外汇逆周期调控料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当前处于阶段性贬值过程,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一旦外汇市场产生较大顺周期波动,放大汇率单边运行、引发汇率超调,就可能触及调控“底线”,引发政策干预。

  央行还称,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他们并表示,近期监管在人民币接近整数关口时释放稳定信号,加上美指上行遇阻,一定程度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但市场判断美指仍整体强势,这料会继续施压人民币。

  人民币是否会破“7?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弹性明显增强,尽管年初涨势迅猛,但从4月初至今人民币汇率已累计贬值9%左右。上周三(7月1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即期汇率更是最低跌至6.9350,针对人民币会否破“7”市场争论又起。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7”是重要心理关口,伴随人民币迫近,外汇逆周期调控或加大力度,破“7”概率较低。此外,央行及外汇局本月多次加码调控措施稳定汇率,增加做空人民币成本。

  8月3日,在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9关口背景下,央行宣布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旨在抑制彼时外汇市场过度波动,打击跨境外汇套利。16日,央行上海总部通知,鉴于近期离岸人民币价格波动较大,即日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的三个净流出公式暂不执行。此外,外管局也通报了21起外汇违规典型案例,称对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华创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张瑜认为,“7”这个点位的关键特殊性在于,跌破“7”后无论即期市场还是衍生品市场都并未有过足够的量价交易基准。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同样表示,逆周期调控工具将边际收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进一步改善人民币汇率预期。贸易出现谈判迹象,可能阶段性缓解市场对此的担忧,境内人民币市场利率小幅回升,支撑人民币汇率。在此背景下,基本面未有明显变化、贸易战未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随美元指数变动,短期内上行空间整体可控。

  2018年8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8360元,1欧元对人民币7.8664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221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088元,

  1英镑对人民币8.754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190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424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972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06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439元,

  人民币1元对0.59794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845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122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59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70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842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197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806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49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74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33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88899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77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8145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