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失业率通胀率双飙升! 纽元“断崖式”暴跌?

2018-08-09 14:30: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8月9日)新西兰储备银行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前景的减弱,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利率保持在创纪录的低点。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1.75%,并在必要时为降息敞开大门。奥尔周四在惠灵顿表示:“我们预计,现金利率将从2019年到2020年保持在这个水平上,这比我们在5月份的声明中预计的时间要长。下一次现金利率变动的方向可能会调升或调低。”受此消息影响,周四亚市早盘纽元/美元暴跌1%,创2016年5月以来新低,现报0.6674。

  新西兰储备银行下调未来一年经济增长预期

  在商业信心低迷、住房市场冷清、新西兰出口受到全球贸易紧张的风险下,央行下调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新西兰储备银行将首次加息预期推至2020年第三季度,比5月份的预测晚了整整一年。自2016年底以来,利率一直保持在1.75%。

  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两年期掉期利率降至2.05%,创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新西兰元的汇率几乎下跌了半个美分。在新西兰8月联储利率决定之后的一次媒体简报中,奥尔说他对纽元汇率水平”非常满意”,认为这个水平接近公允价值。

  ASB银行有限公司驻奥克兰首席经济学家尼克塔夫利表示:“尽管新西兰储备银行的新观点是在更长时间内维持现金利率不变,但是我们继续预计现金利率将一直保持到2019年11月。重要的是,现金利率迫切地需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上涨。”

  




  新西兰储备银行预计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内经济增长放缓至2.3%,明年第一季度将恢复到2.9%,这比5月份预测的要少3.3%。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