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触底仅是虚惊一场?三大理由助阵做空澳元!

2018-08-06 11:14: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8月6日),澳元见底可能还为时尚早。

  因中美贸易战局势紧张,澳大利亚主要出口铁矿石的前景恶化,澳元似乎会受到更多拖累。与此同时,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本周二的政策会议上重申维持利率在创纪录低位的承诺。

  尽管澳元是继瑞典克朗之后今年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以下三个理由解释了为什么说该货币仍适合做空。

  1.战争的牺牲品

  中美贸易局势紧张波及全球,作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的澳大利亚,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6月14日,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将在贸易问题上“非常强硬”地与中国对峙,并准备发布一份关税清单时,澳元应声下跌1.4%。

  紧接着,在上周特朗普政府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将拟议中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从10%提高至25%之后,贸易紧张局势似乎将进一步恶化。面对保护主义风险上升,摩根士丹利建议做空澳元/美元汇率和澳元/日元汇率。

  新加坡联昌国际银行的Marcus Wong表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这意味着澳元最糟糕的时期尚未到来。

  2.铁矿石价格

  尽管铁矿石价格已从今年低点上涨约6%至每吨66美元左右,但达到2014年初水平的一半。

  




  工业、创新和科学部(Department of Industry, Innovation and Science)上月大幅下调了对大宗商品的预期,并预计明年将降至51.10美元。

  铁矿石的技术前景相对悲观,其自3月份以来首次接近200日移线。最近历史数据显示,在接近200日移线后,铁矿石价格经常出现回落。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