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沙特杆上加拿大拖累加元 想不到竟源于这件事!

2018-08-06 09:32:5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8月6日),沙特冻结与加拿大的所有贸易、投资交易和外交往来,其起因源自一名女权活动人士在沙特王国被捕而引发争议。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沙特召回驻加拿大大使,并表示加拿大驻利雅得代表不受欢迎、限期24小时离境。美元兑加元汇率应声上涨0.2%。

  周一亚市早盘,美元兑加元汇率上涨0.1%至1.3004。

  




  沙特外交部援引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和加拿大驻利雅得大使馆的言论,批评沙特逮捕萨马尔巴达维(Samar Badawi)等女权活动人士。萨马尔巴达维(Samar Badawi)是加拿大公民,她的弟弟Reif Badawi因批评沙特政府而被关进监狱。

  该声明称:“加拿大的立场是公开和公然干涉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内政,违反了最基本的国际准则和所有国家间关系的宪章。”

  消极和令人惊讶的立场

  声明还指出:“加拿大外交部长和加拿大驻利雅得大使馆的言论是消极和令人惊讶,这是一个完全错误且不基于任何正确的信息或事实。”

  2017年,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额达到32.3亿美元,其中沙特阿拉伯向北美出口21.4亿美元,占其产品总额的1%。

  Freeland8月2日在推特上表示,她非常惊慌地得知Samar Badawi已被囚禁在沙特阿拉伯。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加拿大坚定地与Badawi家族站在一起,我们强烈呼吁释放Samar 和他的弟弟。

  分析师Mark Cranfield表示,在沙特冻结与加拿大的贸易关系后,美元兑加元汇率走高,但趋势强度正逐渐减弱。毕竟,加拿大央行仍有望在第四季度加息,并且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正在取得进展。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