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证券时报谈人民币走势:央行出手稳汇率 未来需警惕国际收支扰动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8-06 13:38:13
视频简介
  8月3日,央行表示将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4日起恢复到20%。恰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90关口,此消息一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暴涨逾50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也回升至6.83左右。分析表示,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恢复到20%,主要目的是为了抑制近几个月来人民币的快速贬值。 展望未来的人民币汇率走势,从美元指数的角度看,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上涨,美元指数进入了震荡调整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从政策工具看,央行手中还有诸如逆周期因子等多种政策工具可以应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因此,短期内7或是这一轮贬值的底部。但分析师表示,需要警惕的是,今年以来,国际收支出现显著变化,一季度更是出现了非常罕见的经常账户逆差。未来国际收支形势如何演变,将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扰动。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