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大意外!英国央行全员同意加息

2018-08-02 20:49:5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8月2日),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政策制定者们出人意料地一致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息以遏制通胀。

  尽管人们普遍预期此次加息,但几乎没有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会在英国临近脱欧之际,以9比0的投票结果一致同意将利率上调到0.75%,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

  

大意外!英国央行全员同意加息


  英国央行8月加息之举印证了央行行长卡尼在今年5月所持的观点,即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下滑只是暂时的。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持续,可能意味着英国进一步加息存在风险。

  经济学家Dan Hanson和Jamie Murray表示:“问题在于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仍有许多种可能,所有的选择还在讨论中。如果像我们预期的那样英国成功达成协议,明年5月英国央行可能再次加息。”

  此外,在最新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尽管其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大体上没有变化。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仅为1.4%,但是到2020年底期间,平均年增速将达1.75%左右,略高于1.5%的潜在增长率。

  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尽管英镑因英国退欧导致的贬值有助于出口,但未来贸易的不确定性正在抑制投资。这两种效应在很大程度上相互抵消,整体增长的前景并没有减弱。

  英国央行重申,加息将是有限且渐进的。如果经济按预期增长,"在预期内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有利于在常规水平下将通胀稳定地恢复至2%的目标。"

  英国央行预计,2019年通胀率将从今年平均的2.3%下滑至2.2%,到2020年通胀将维持在目标水平。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