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决议放“鹰”美指无动于衷 中期选举来临之际美元还要警惕这一风险!

2018-08-02 09:36:1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8月2日讯——北京时间周四(8月2日)凌晨2:00,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罕见地多次使用“强劲”一词表达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好。对此,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价称,此次美联储会议所传达的信号仍相对鹰派。美联储声明鹰派,但美元却未涨反跌,这是为何?另一方面,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但美国政府似乎又将迎来年内第3次停摆风险,市场风云再起!

  美联储决议如期持稳 多次强调经济“强劲”

  周四凌晨,美联储维持1.75%-2.00%的利率不变,并在随后公布政策声明。从政策声明看,美联储乐观看待美国经济前景,经济增速由“稳奖升级至“强劲”。同时,美联储预计将进一步渐进加息,外界普遍预计,该委员会将批准9月会议的加息,而会后声明中措辞的调整可能是对进一步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认可。

  




  该声明称,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这与6月份的会议一致。然而,该委员会接着指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这比6月份的“稳健”增长更为乐观。

  此外,该声明还指出,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都“强劲增长”。这也比6月份描述的家庭支出已经“回升”有所改善。

  据分析,由于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两次,以及美国通胀水平回升等因素基本已被市场消化。此次美联储决议前,大部分投资者相对关注美联储是否对于经济前景的措辞仍维持于“稳奖,以及对于有关美债收益率曲线存在倒挂风险的解释。

  而根据决议后,美联储FOMC声明中来看,美联储将对于美国经济前景预期的措辞从“稳奖转为“强劲”,一定程度超出市场预期。但鉴于此前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录得4.1%,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强已有所准备。

  此外,此次公布FOMC声明中并没有提到有关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风险。这也和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中淡化了曲线倒挂所隐含的经济衰退风险相符。

  除以上因素外,美联储FOMC声明中还显示,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指标接近2%,预计将进一步渐进加息。经济面临的近期风险大致均衡。就业市场仍保持强劲,商业固定投资持续强劲增长。

  MUFG Securities美国利率策略部门董事John Herrmann指出,九年来,美联储的情绪一直都是这样积极和乐观;但称经济活动以‘强劲’速度增长则是一反常态;他们很少无条件的使用这个措辞-他们使用如此鹰派的词语异乎寻常;他们的前瞻性指引仍是将逐步向中性利率靠拢,所以很清楚将在9月和12月加息;让整个委员会都同意这样的措辞是相当奇妙的,因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联储理事布雷纳德颇为鸽派,他们都附和了对经济这样的评估。

  金融博客Zero Hedge撰文指出,此次FOMC声明显然较为鹰派,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确认了渐进加息路径,但将对经济增速的看法由“稳健”更新至“强劲”。

  Northern Trust Wealth Management投资长Katie Nixon表示,政策声明没有什么可看的;他们微调了对经济成长和通胀的措辞,但没有预示前景展望有真正的改变。“我认为鲍威尔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一定会受特朗普总统的讲话影响,9月加息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了。 ”

  美联储8月货币政策声明全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会议后获得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步幅增长。总的来看,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低位。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强劲增长。同上年同期相比的整体通胀和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保持接近2%。总体而言,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变动不大。

  委员会将依照法定的目标,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预计,进一步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符合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强劲以及通胀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对称目标的情况。经济前景风险看来大致均衡。

  鉴于已实现的和预期的就业市场状况和通胀情况,委员会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75-2%。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因此会支持就业市场状况保持强劲,并带动通胀持续向2%回升。

  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时机和规模时,委员会将评估与就业最大化以及2%对称通胀目标相关的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评估将考量广泛的信息,包括就业市场状况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以及反应金融市惩国际情势发展的数据。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理事布雷纳德、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