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兑日元跳涨警惕波动!

2018-07-31 13:25: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7月31日),在备受期待的日本央行政策决议之前,交易员们一直在观望,日元汇率波动不大。但在日银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则跳涨刷新日内高位111.44,现交投于111.04附近。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兑日元跳涨警惕波动!


  日本央行政策声明显示:委员会以7-2票决定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并计划在相当一段长的时间内保持极低利率;将允许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向上或向下波动,且允许债市操作具更多灵活性;将今年起三年内通胀预期分别下调0.2%、0.3%和0.2%,并将今年GDP增速预期下调0.1%。

  此前,外界一直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会调整其宽松货币政策。本次会议调整政策不疾而终,但甚嚣尘上的传闻已在全球市场引起反响,推高收益率并令收益率曲线陡峭化。

  纽约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全球市场助理副总裁Kazuki Yahagi此前表示,尽管过去一周日元走强,反映出对日本央行结果的某种程度的定价,但外界认为日本央行强调了维持刺激措施的决心。

  他还称,货币市场是否会因日本央行的决定而大幅波动值得怀疑;因此,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小幅向上波动,最初的反应可能是日元买盘,但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如果这样,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向112的方向移动。

  日本前货币政策负责人Tatsuo Yamasaki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央行可能不会对货币政策做出重大改变,因此料不会对日元产生太大影响。

  Ueda Harlow汇市分析师Naoto On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日本央行必须明确向市场传达,任何针对当前政策副作用的措施都不会导致退出政策。”

  他还表示,有关讨论副作用的臆测已对国债收益率和日元构成上行压力,但这些举措可能与日本央行预期的相反。在日本央行做出决定时,需要对市场波动保持谨慎。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兑日元跳涨警惕波动!


  据外汇网行情数据显示,截止发稿,美元兑日元报111.08。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