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欧贸易战暂歇但前景堪虞 美GDP遭剧透美元指数要爆发?

2018-07-27 09:24: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7月27日讯——北京时间周四(7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高调宣布,与欧盟达成暂停关税协议,欧美贸易关系缓解。但分析人士称,美欧贸易战远未停息。比如欧盟同意购买美国大豆、液化天然气,但这解决不了特朗普最关心的巨额美欧贸易逆差。另外,法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批评特朗普,对欧盟出口商品非法收税。此外,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参议院周四在没有争论的情况下一致悄然通过立法,降低或取消烤面包机、化学品及其它大约1,660种美国以外地区生产商品的关税。

  美欧贸易大和解?专家:远未停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围绕双边经贸议题进行了不到两个小时的会谈。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两人表示美欧同意通过谈判降低贸易壁垒、缓解贸易摩擦,并同意暂停加征新关税。

  “这是自由公平贸易的大日子。”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准备启动美欧亲密友谊的新阶段,我们将拥有强大的双赢的贸易关系。”

  根据他的表述,美欧同意朝着取消非汽车类工业品所有关税、非关税壁垒和补贴的目标共同努力,并将在服务、化学、制药、医疗产品和大豆等领域减少壁垒并扩大贸易。

  容克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欧美双方继续谈判,双方就将暂停对对方商品加征新关税,同时将重新评估已经开征的钢铝关税。

  




  不过,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目前不会对欧盟进口汽车加征关税,但仍将对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罗斯说:“关于加征进口汽车关税的事宜,总统责令我们继续研究,收集材料,但在与欧盟的谈判结束前不会实施。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所副所长姚铃指出,欧盟与美国在经贸摩擦方面达成四点共识, 暂时避免了贸易战的进一步激化,对于双方而言可谓各取所需。从现状来说,对欧盟而言,避免了对其汽车产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对美国而言,避免了两个盟友也是最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直接翻脸。未来,由于涉及双方根本利益,欧美是否能真正实现特容会谈所言的“取消所有关税、贸易壁垒和补贴”,还需进一步观察。

  美欧25日就贸易战“停火”,引来一些人鼓掌喝彩,但舆论中却有相当多不看好的声音。

  “贸易战被叫了暂停,至少是在欧洲战线上”,美国Axios网站称:“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说,通往零关税之路适用于‘所有非汽车工业产品’。”日本《产经新闻》称,美欧暂停“关税互殴”,解决汽车税问题才是决定性的。

  “是的,我们避免了升级,但回避灾难并不等于成功。”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玛丽·凯斯波瑞克,对双方没有立即解决钢铝关税问题及定下期限表示失望。“我看不出欧盟在连着几周重复‘我们不会在枪顶着脑袋的情况下谈判’的口头禅后,能够谈判达成任何目标却不失脸面。”

  有分析称,美欧贸易战远未停息。比如欧盟同意购买美国大豆、液化天然气,但这解决不了特朗普最关心的巨额美欧贸易逆差。美国前驻欧盟大使加德纳甚至斥欧盟同意购买更多美国天然气“荒谬”,因为欧盟作为一个联盟,没有办法实际购买商品。

  《华盛顿邮报》称,在贸易政策上,特朗普过去对其他国家时冷时热,难以捉摸。特朗普刚宣布钢铝关税时,曾先豁免欧盟,最终又加征关税。《纽约时报》援引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伯格斯滕的话说,这份协议和之前美中达成的协议有着“怪异的相似”。此前,中美“停战”后,特朗普却进一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而在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会晤后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美欧间的贸易谈判只能在平等互惠的前提下进行,不能建立在威胁之上。马克龙称,“我不支持对广泛性贸易协定进行谈判,例如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因为条件不允许。”他还称,在采取任何具体行动前,美国必须对欧盟的钢铝“摆出清晰的姿态”,他指责美国对欧盟出口商品非法收税。

  美国参议院通过降低关税议案 涉及数百种中国商品

  另外,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参议院周四(7月26日)在没有争论的情况下一致悄然通过立法,降低或取消烤面包机、化学品及其它大约1,660种美国以外地区生产商品的关税。

  根据路透对政府记录的分析,这些商品中几乎有一半是中国生产的。白宫没有公开对这项所谓的综合关税议案表明立场,参众两院目前已经一致通过了该议案,两院还需解决一些小分歧,然后则会提交特朗普签署成法律。

  此前,特朗普表示准备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5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应称,这种非理性的言行是极不负责任的。这种典型的极限施压和讹诈的方法,对于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中方已经多次强调,我们不愿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并将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利益。美方出于国内政治需要,不惜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四处挑起贸易战,责任完全在美方。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