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 德拉吉几句话欧元惊破1.17!

2018-07-26 21:02:4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7月26日)19:45,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确认QE将在12月底结束。由于欧盟和美国退出贸易战并且欧元的经济扩张仍然稳固,因此欧洲央行坚持其结束债券购买的计划。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 德拉吉几句话欧元惊破1.17!


  欧洲央行重申,它将继续每月购买300亿欧元(350亿美元)的资产,直到9月底,从10月份开始减少150亿欧元,并在年底停止额外购买。它还承诺“至少在2019年夏季之前保持利率不变”,并再次表示,对其到期债务再投资政策将提供更多支持。

  该决定是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努力降低跨大西洋的贸易障碍后一天。这让他们摆脱了贸易争端的边缘。

  德拉吉已经将保护主义抬为列为欧元区扩张的主要风险,上周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经济领导人聚集在一起,这种情绪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回应。德拉吉在7月9日的会议上称:“前景的下行风险主要与保护主义抬头的威胁有关。一个强大而团结的欧盟可以帮助从经济开放中获益,同时保护其公民免受不受控制的全球化。”

  这些担忧可能暂时搁置,因为最近几个月对欧元区经济前景下滑充满信心的政治领导人探讨了达成协议的理由。与此同时,该地区的国内发展势头在今年早些时候放缓之后出现复苏迹象,其中6月份公司的贷款增长率达到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信心远高于其长期平均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于北京时间20:30在法兰克福举行新闻发布会。德拉吉重申了利率前瞻指引,称依然需要大量宽松。同时强调了全球不确定性和贸易保护主义威胁突出,需要监控市场波动性加剧的风险。德拉吉还表示,过去12-18个月欧元显著升值,潜在通胀将在年底前上升,现在没有必要调整前瞻指引。

  德拉吉新闻发布会开始后,欧元/美元扭转午盘跌势,短线上扬30点至报1.1724,后由于德拉吉表示并未讨论再融资,无需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欧元/美元由升转跌,下破1.17,日内跌幅达0.26%,现报1.1694。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 德拉吉几句话欧元惊现刺激走势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明年9月或10月将加息——就在德拉吉任期于10月31日结束之前。市场在2019年底之前并没有完全以10个基点的价格上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