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数据出炉日本央行又遭打击 黑田东彦的路在何方?

2018-07-20 15:00:2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7月20日)公布的日本6月份通货膨胀略有上升,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上涨。但是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价格上涨会很快加速到2%的目标。

  剔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0.8%,与预期相符。

  扣除生鲜食品和能源外的物价指数上涨0.2%,预期上涨0.4%。

  总体物价上涨0.7%,预期上涨0.8%。

  通胀疲弱降低了人们对日本央行可能开始收紧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尽管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使其得以放松债券购买的节流,但货币政策正在损害商业银行的盈利能力,并扭曲市场。如果能源价格没有上涨,通货膨胀的前景将更加暗淡。

  日本央行政策想法的下一个线索将在7月31日出现,届时政策制定者将提供最新的价格和增长预测。私人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质疑日本央行关于通胀势头得以维持的断言。

  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表示:“从更大的角度上看,所有的指标都显示,日本的通胀率与日本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相差甚远。”他补充称,通胀的基本驱动力依然完好无损,日本央行可以耐心等待。

  

数据出炉日本央行又遭打击 黑田东彦的路在何方?


  美银美林日本经济主管Izumi Devali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新的6月份CPI数据将成为日本央行又一个令人心碎的数据。”她表示:“就收益率曲线的实际变化、10年期目标、当然还有负利率而言,我认为日本央行根本不可能发出政策行动的信号。”"就业市场继续收紧,不会产生明显的通胀压力," Devalier称。“我认为通胀可能进一步下降,但主要问题是,尽管工资成本和成本压力上升,但企业的通胀预期仍然非常疲弱。”

  三井住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unko Nishioka说,油价上涨可能有助于日本的通胀,但汽油价格上涨可能会开始打击消费者。Nishioka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下次会议后进一步解释为何日本的通胀难以上升。她在数据公布前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利用这一解释说明为何需要维持当前的货币宽松政策。

  上个月,日本央行并没有跟随美联储加息的脚步,而是再次决定按兵不动,维持政策利率在-0.10%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并维持以目前速度购买国债以达成每年持债目标80万亿日元的承诺不变。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7月9日强调,央行将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直至通胀率达到2%目标。他并重申,随着产出缺口改善及中长期通胀预期升高,日本通胀率将加速升向央行目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