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贸易战最新消息:特朗普再次威胁加征汽车关税 美元遭泼冷水降温势在必行?

2018-07-20 08:58: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7月20日讯——北京时间周五(7月20日)凌晨,特朗普的一番言论令美指瞬间跳水,金银则趁机拉升。贸易战方面,周四报道称欧盟将增加新关税清单以报复美国,而特朗普再次威胁开征汽车关税,贸易争端再起美元涨势降温势在必行?

  欧盟准备报复清单 特朗普威胁向欧盟加征汽车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下周将访问美国,并围绕汽车关税等经贸议题进行协商。特朗普威胁说,如果欧盟与美国无法达成他认为公平的汽车贸易协议,将会受到严厉惩罚。业界不满特朗普的言论,美国及外国的车厂和零件生产商发表公开信,要求特朗普取消关税计划。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容克下周会见特朗普之前,欧盟正在准备一份新的对美国商品报复清单,作为下周未能说服特朗普不要提高汽车关税的反制预案。

  德国《经济周刊》周四报道称,这份针对美国汽车关税的报复清单将针对美国的煤炭、制药和化学产品,范围将比之前的反制措施广泛地多。

  据新华社报道,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对部分进口钢铁产品实施临时保障措施。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公报说,为防美国关税举措导致其他国家的钢铁产品转售至欧盟市场,保障措施将于19日生效,但传统的进口钢铁产品将不会受到影响。公报说,临时保障措施涉及23个钢铁产品类别,将采取关税配额的形式。这23类产品中,一旦进口额超过过去3年平均进口额,该类产品将被征收25%的关税。配额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

  149名美国众议员18日发表公开信,批评关税损害经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亚历山大则批评关税让大量工人失业,并导致家庭收入下降。

  报道称,业界这份公开信强调,增加汽车及汽车零件的关税,会迫使企业将成本大幅转嫁给消费者,令产品价格上升,要求特朗普取消计划。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警告,一旦华府向进口汽车征收关税,欧盟将实施报复性关税,强调欧盟已准备好新一轮美国货品清单。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一个由国内外车企以及汽车经销商和汽车配件制造商组成的联盟发布公开信,敦促特朗普不要采取这项关税行动。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查德·鲍恩表示,美国汽车进口主要来自墨西哥、加拿大、欧盟、日本和韩国,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可能会进一步加深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摩擦。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18日宣布,将针对进口铀是否损害国家安全展开调查,此举或促使当局实施配额限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于1987年自行生产半数军事和电力所需的铀,但现在已经降至5%,要求当局展开调查的两间美国铀矿公司被迫削减约一半人手。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针对美方升级贸易战,中方将不得不、也必然会做出必要的反制。

  此外,针对谷歌被欧盟罚款50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写道:“这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了!欧盟刚刚对我们的一家伟大的公司谷歌罚款五十亿美元。他们真的一直在占美国便宜,但长不了!”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