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又退群了!美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贸易战阴霾笼罩投资者如何交易?

2018-06-20 09:20: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20日讯——周二(6月19日),特朗普再度威胁向中国施加巨额关税,贸易阴霾席卷全球市场,美元因此受益突破95大关。另外,据新华社快讯,美国官员19日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展望今日,贸易战风暴仍将继续,欧盟今日表决反击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四大央行行长今日齐聚葡萄牙辛特拉并将发表重要讲话,市场新一轮风暴蓄势待发!

  

特朗普又退群了!美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贸易战风险持续


  贸易战风暴持续发酵 欧盟今日表决反击美国钢铝关税措施

  周二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再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方输美产品征收关税,令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矛盾加剧,交易员纷纷涌向被认为风险较小的货币。中国商务部周二警告称,如果美国出台更多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据新浪报道,美国宣布对中国制造的普通合金铝板设定初步反倾销关税,并将指示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进口收取保证金。

  今日贸易战“风暴”将继续横扫市场。欧盟委员会即将在例会上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进行表决(具体时间待定),一旦表决通过,相关反制措施将最早在当日或7月初开始实行。

  知情人士上周四(6月14日)对法新社和路透社表示,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特朗普已经表明对贸易战的“强硬态度”,他将对欧盟的表决结果做出何种反应令市场担忧。

  美国于5月31日宣布终止欧盟的关税临时豁免,将影响价值64亿欧元的商品出口。欧盟6月初宣布,决定对进口自美国的28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

  分析师称,欧盟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打击“别有用心”,主要针对了国会共和党大佬家乡的“土特产”,希望他们在中期选举年给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此外,反制计划还包括在2021年3月进一步增加对价值36亿欧元的美国货物征收10%至50%的关税,如果世界贸易组织已经裁定美国的钢铝关税是非法的,这个计划可能会更早实施。

  另一方面,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关系也正变得紧张。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表示,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施加关税的行为是具有“侮辱性”的。加拿大将不会推动纷争升级,也不会在纷争中“退让”。下一次NAFTA部长级会议将在7月举行,当中的不确定性以及三国之间的巨大分歧可能将升级为全球性贸易战争。

  特朗普周二称,美加墨三国的贸易磋商取得了进展,但他不排除如果三方协议未果将敲定双边协议的可能性。加元因此兑美元一度跌至一年低位的1.3291,因忧虑加拿大本身与美国的贸易争端。

  特朗普又退群!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据法新社19日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9日下午在华盛顿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方声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以色列“存在偏见”及“无法有效保护人权”。

  美国的退出将使以色列的地位变得尴尬。此前,美国一直是以色列在人权理事会的主要辩护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决定表示遗憾。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9日说,古特雷斯原本希望美国留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合国人权架构对促进和保障全世界范围内人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也表示,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决定“令人遗憾”。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日内瓦,共设47个席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接连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堪称“退群”总统。

  据海外网报道,就在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不久后,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于当地时间周三(20日)表示,俄罗斯已经申请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1-2023届成员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第一秘书Fedor Strzhizhovskiy表示,俄罗斯想要继续在人权理事会开展有效工作,在人权领域保持平等对话与合作。为此,俄罗斯提议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1-2023届成员。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