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重磅!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 中标利率3.3%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19 16:18:24
视频简介
  为对冲稅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同时弥补银行体系中长期流动性缺口,2018年6月19日人民银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同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中标利率3.3%,与上次持平。端午假期期间,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经济金融运行平稳,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强形势预判和预调微调,加强监管政策协调,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有效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稳定市场预期,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尽管出现了一些实质性违约事件,但近期新增违约总体呈点状分布,未呈现风险集中的趋势,是加强市场纪律、有序打破刚性兑付的体现,债券违约率总体水平不高。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