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当心!美元涨势接近尾声 或再次逆转傲视群雄?

2018-05-19 13:10:3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本周汇市行情较为清淡,但美元多头的重新爆发还是为投资者带来一剂兴奋剂。美元走势本周起伏不断,周初美债收益率疲软以及CPI数据不及预期让美元走向相对保守,但随后市场对缓解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期望增加,以及日前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保持稳健,重新助推美元指数触及年内高位。

  美元本周再创年内高位

  本周初始,美元涨势失去动能。因为上周美国CPI表现疲软,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加速升息的预期降温,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而且投资者愈发担忧美国预算赤字和经常帐赤字,也削弱了美元的前景。由于政府支出大幅增加和企业大幅减税,预期美国预算赤字到2019年将膨胀至1万亿美元以上。不过贸易紧张形势得到缓解后,推高了美债收益率,美元从逾一周低位回升。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 Inc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美元重拾涨势的主要原因是,第一,公债收益率全线走高,第二,零售销售数据相对稳健。”他并指出,”所有这些因素都符合这一题材,即美国经济增速超过其他大部分工业化国家,美联储将远早于其它主要央行将货币政策正常化,这是美元4月中开始上涨的主要原因。”

  

当心!美元涨势接近尾声 或再次逆转傲视群雄?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上升至年内最高,因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对美国公债施加新的卖压,令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2011年7月来最高。美元兑日元周五小涨,触及四个月新高,亦是受美债收益率上升支撑。巴克莱东京分行的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美国收益率走势仍然是焦点所在。如果进一步上扬,美元将在其支撑下走强,美元兑日元会走高。”

  非美货币遭受重创

  在美元强势上涨同时,非美货币遭受重创不断刷新年内低位。欧元和英镑走势低迷,周初因美元走软寻获支撑,但好景不长,美元走强,以及两货币各自经济数据不给力且政治麻烦缠身导致涨势无法维系,跌多涨少。

  意大利政治因素是欧元的主要拖累,意大利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和极右翼北方联盟从对手到握手,到了周五下午,五星运动党党首Di Maio在Facebook主页称,各方就最终政府协议达成一致。有关两政党可能会要求欧洲央行免除2,500亿欧元债务的报导,令欧元承压。加之欧元区通胀和德国经济数据表现温和,无法给予欧元上涨动力,欧元跌至五个月低位。“欧元看来可能将进一步下跌,因市场参与者似乎还有更多的欧元多仓可以出脱,”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