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血崩亚洲央妈集体出手 美元/日元或难破110大关!

2018-05-14 10:05: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由于美国通胀数据疲软,阻碍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亚洲货币在近期的美元抛售中幸运地获得了突破。

  周一(5月14日)亚市早盘,摩根大通亚洲美元指数自上周三跌至四个月低点后出现反弹。该指数主要用于衡量亚洲地区货币兑美元汇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的关键关口。

  亚洲货币长达一个月的抛售给该地区的央行施加了压力,要求它们进行干预或加息,并与2013年“缩减恐慌”期间出现的大量资金外流进行比较。而在过去一周里,虽然美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均表现不佳,但削弱了人们对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对美元构成压力。

  伦敦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这种暂时的稳定将给予亚洲决策者一些安慰,让他们觉得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担忧的了。在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他们一直在咬牙切齿,而且鉴于此次抛售的严重程度,他们一定会保持警惕。”

  




  几乎所有亚洲主要货币自4月份以来均出现下跌,其中印度卢比和日元领跌。全球投资者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这两个亚洲地区收益最高的主要市场中,债款的季度净收益为50亿美元。

  ING的Patel表示:“未来几周将是关键。我们仔细思考这将回归数据和经济基本面,以确定这一喘息期是更持久还是暂时的。”

  利率押注

  在采取一系列干预措施缓和印尼盾下滑趋势之后,印度尼西亚央行已表示可能会加息以稳定市场。曼谷央行在上周四表示将政策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

  香港瑞穗银行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表示:“此次反弹实际上为各国央行提供了更多空间来提高加息幅度,以配合不断上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亚洲各国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将对当地经济产生较小冲击。短期前景将取决于油价和美元的走势。”

  美元兑日元

  对于一些人来说,美元兑日元汇率无法突破110大关意味着可能发生逆转。

  日元兑美元汇率连续7周下跌,这是自2014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下跌,也可能从投资者的定位中获得支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飙升,日元多头头寸跌至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样一来可以基于当前水平,以最低成本重新加载这些头寸。

  



  美元兑日圆汇率未能突破110大关将形成双顶技术形态,标志着看跌信号的暂停。此外缓慢的随机指标动量指标%K继续在%D下进行交易。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Daisaku Ueno表示:“在触及110关口后,美元兑日元汇率已经出现两次下跌。从技术面分析,美元显然已经超买。”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