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今晚!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这一焦点值得关注!

2018-04-26 09:27: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4月26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淡化市场对欧元区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的担忧,并计划在今年底结束其庞大的购债规模。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是否会透露结束购债计划时间

  经济学家们表示,欧洲央行在上个月调整了自己的指导方针,以反映欧元区经济的稳健增长,今晚欧洲央行官员可能会辩称,欧元区经济正在蓬勃发展,而今年年初出现的异常经济数据也不太可能持续走软。

  事实上,随着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经济连续20个季度扩张,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们主要争论的焦点是如何进一步撤出刺激措施,特别是,他们需要商定欧洲央行2.55万亿欧元(约合3.15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的最终期限。这一购债计划压低了借贷成本,刺激了欧元区经济增长,但未能使欧元区通胀回升至欧洲央行的目标。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或被问及欧洲央行何时提供QE指引,若其回答7月,可被理解为欧洲央行希望尽可能推迟做出决定,这或被市场解读为鸽派信号。

  

今晚!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这一焦点值得关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并将于2019年第二季首次升息。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当形势变得更加严峻时,欧洲央行的基调可能会比实际情况来得更有信心,以安抚在贸易战威胁下市场对欧元区通胀未能达标的忧虑。”

  强势欧元将何去何从?

  欧元在2018年初的走强势头最近有所缓解,令对任何迹象都高度敏感的欧洲央行松了一口气,因为强势欧元正在削弱出口商的竞争力。如果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未展现更加鹰派的态度,欧元的吸引力可能会再次下降。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