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指数走强涨破0.5%只是意外? 听听分析师怎么说!

2018-04-25 20:46: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外汇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三20:46,美元指数涨超0.5%,现报91.22,续刷今年1月12日以来新高;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超0.5%,现报1.2172,刷新3月1日以来新低。然而分析师最看好的货币是它!

  虽然没有人预计政策制定者会在周四(4月26日)欧洲央行会议上宣布提高利率,即便如此,在过去3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欧元恢复上升趋势的条件已经成熟。

  反对者们喜欢指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减速和经济增长潜力放缓,是欧元未能实现像去年大幅增长的原因。但事实是,欧元区经济的下行风险比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要小。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仅为1.3%,尽管较上年同期增长2.7%。尽管最近几个月PMI指数有所下降,但在截至3月份经历长达57个月的大规模扩张之后,它们仍处于高位。

  相比之下,继帝国制造业指数(Empire Manufacturing Index)预期系列大幅下跌后,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面临着重大的下行风险。该系列经历了其历史上第二大的一个月跌幅,比金融危机期间的任何一个月跌幅都要大,或者股市在大萧条期间遭受重创。尽管在2月份通胀风险引发跨市场抛售时,美元成为为数不多的不相关资产之一,但美元一直难以超越关键的技术指标。

  

厉害了!美元指数继续刷新纪录涨超0.5%  分析师最看好的是它!


  尽管周二股市下跌,但美元也面临压力。而且,即使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欧洲央行继续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也会有更多的下跌空间。美元可能面临来自美国国债攀升的压力。此外,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运行速度几乎超过了峰值水平,也存在经济减速的风险。另外,美国股票市场也不再因在2017年进行一次性的重新估值交易而产生的巨大乐观情绪所支撑。

  在2012年7月至2014年9月期间,美联储看着欧洲央行迅速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这让欧洲央行几乎是在对其经济进行刺激。现在,欧洲央行正在观望美联储举措的影响。欧洲央行的最佳政策是让美联储进一步陷入资产负债表缩减和货币紧缩的泥潭,因为泥潭可能比看上去的更深。

  如果更高的利率让美国经济增长过快放缓,任何短期美元升值都有可能演变成经济衰退。这种意味着,在短期内也不需要看跌欧元。毕竟,欧元兑美元从2017年初的低点1.04上升至2017年年底的1.20左右,尽管2017年美联储正在加息,并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资产。考虑到欧元和美元的长期走势,美元的强势是例外,而不是规则。欧元兑美元似乎更有可能从最近的1.22上升至1.30,而美元指数则更有可能从目前的91.103回落至80年代中期。

  尽管本周欧洲央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但欧元兑美元不太可能跌破1.16的临界水平。欧洲央行可能满足于袖手旁观,让美联储在货币紧缩的问题上走出一条痛苦的道路。

  (本文在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