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怒怼中俄玩货币贬值游戏 俄罗斯的回应亮了!

2018-04-20 21:28: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4月20日),据俄罗斯央行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俄罗斯“玩货币贬值游戏”的行为,只不过是市场在发挥作用。

  随着上周美国新一轮制裁的失败,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将俄罗斯和中国绑在一起,指责其玩货币操纵游戏。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随后称这一评论是“警告信号”。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Ksenia Yudaeva 表示,根据2014年底的一项政策,俄罗斯央行允许市场确定汇率。

  Yudaeva在华盛顿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的采访时说:“俄罗斯没有采取任何特殊的货币贬值政策。我们坚持自由浮动汇率制度。地缘政治动荡使市场失去平衡,资本流入和出口双双下降,国际收支将达到平衡。随着汇率稳定在新的均衡汇率附近,这将使卢布贬值。”

  




  新的平衡

  Yudaeva说:“有必要让经济找到它。在寻找新均衡的过程中,汇率总是有小幅超调。”

  尽管俄罗斯央行没有进行干预,但财政部为购买外汇花了6天时间。随着市场运作恢复,尽管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卢布仍连续第二天下滑。

  卢布兑美元汇率本月已下跌了大约7%,为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差货币。投资者预计俄罗斯卢布将继续最不稳定状态,其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创新高。

  Yudaeva表示,俄罗斯央行的工作是监控可能出现的“不稳定”迹象,这可能会使市场的再平衡过程变得不那么有效。唯一例外是,俄罗斯央行停止了与财政部在公开市场购买外汇的配对交易。

  Yudaeva表示,卢布近期贬值对消费者物价的影响可能很小,通胀不太可能超过俄罗斯央行4%的目标。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已经影响到俄罗斯货币和企业,但他们不会推动央行改变其有先事项,包括通胀目标。

  她说:“通胀目标意味着政策是在通胀和经济风险之间取得平衡的基础上形成的。根据这些风险的组合,我们可以采取某种方式。”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