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数据火热出炉 为日本央行带来这些好兆头!

2018-04-09 09:39: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日本薪资增长出乎意外地加速,加上有迹象显示经济运行比2007年以来更加温和,这表明了即使在CPI指数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回升的情况下,通胀的上行压力依然强劲。这对日本央行的通货再膨胀工作来说是个好消息。

  




  日本2月劳动现金收入同比增长1.3%,高于1月份上调修正的1.2%。而关键因素:全职员工的基本工资在1月份上调1%后,同比增长0.7%。

  一种新的测量方法,其中包括通过互联网接受提交的信息,可能会更准确地反映薪资情况,这有助于自1月份以来的更高估计。

  无论哪种方式,工资数据都在传递更强烈的信号,即今年管理层和工会间工资谈判的初步结果,预示着未来一年将会有所提高。

  加快工资增长将有助于支撑家庭财务状况,抵御通货膨胀上升,有助于支撑消费者支出。这将预示着消费和通胀的良性循环,日本央行希望这将使CPI达到2%的目标。

  我们认为,核心CPI在今年2月份同比上涨1.0%,在第三季度有可能上升到1%以上。

  随着经济增长速度超过经济潜力,紧张加剧的供应限制正在增加对通胀的支持力度。日本央行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产出缺口为1.5%,这是日本自2007年以来最大的积极差距。

  



  对日本央行来说,这些发展方向是正确的。但依旧存在风险,例如日元走强和中美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假设核心通胀率明显高于1%,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出通缩终结的象征性声明。

  经济学认为,日本央行今年将提高其收益率曲线目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