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追加千亿关税!欧洲执委科尔发出这一警告!

2018-04-08 14:10: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伯努瓦•科尔(Benoit Coeure)表示,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有可能增加各国央行的负担,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带来负面影响,损害穷人的利益。

  周五(4月6日),科尔在意大利比尔诺比奥(Cernobbio)的论坛上表示,保护主义情绪加剧金融状况。当一些央行刚刚开始解除在全球金融危机后采取的非常规政策措施时,贸易战的情景将会增加全球的不确定性。

  欧洲央行目前正在考虑何时停止其债券购买计划。它一再警告称,任何无端的市场紧缩都可能会延迟其退出刺激政策。

  科尔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现在可以审视贸易争端的市场影响,因为这一切都是在强劲的增长势头下发生的。

  他补充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关于调整当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的讨论,充满了强劲的扩张和近期通胀的上扬。

  尽管如此,近期从工业产出到零售销售的经济数据,未能达到经济学家的预期,可能会让这种对话变得复杂。

  另外,欧洲央行将于4月26日召开下次会议。

  




  哥本哈根Danske Bank A/S分析师彼得克里斯蒂安森(Piet Christiansen)表示:“近期数据疲弱,欧洲央行仍将放缓,同时又由于下一次前瞻性指引发生变化,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也会比目前预期的要晚些。我们预计在6月份的下一次调整包括采购的结束日期。”

  风险加剧

  科尔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恰逢中国和美国之间全面贸易战争的风险正在升级。

  周四(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美国政府考虑对中国商品追加1000亿美元关税。中国方面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对美国保护主义给予反击。

  科尔表示,欧洲央行不希望看到为了应对冲突而全面收紧财政状况。

  此外,科尔在讲话中还强调称,保护主义并非是应对全球化挑战的正确回应。他呼吁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们提出一些建议,旨在帮助那些未能通过开放的全球贸易获益的人。

  他说,内部政策只会加剧不平等,加剧社会最贫穷者的经济困难,以滋生各国之间的不信任,使国际秩序变得更加不稳定。贸易战中没有赢家,只有不同程度的输家。”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